放開三孩 段子手紛紛出動 笑翻網絡(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中共一胎化計生政策,殺害4億多嬰兒,並造成出生人口連年暴跌,人口老化嚴重。5月底中共宣布「實施三孩生育政策」。消息一出輿論譁然,微信朋友圈不少網友化身段子手,創作各種「梗圖」、「段子」,笑翻網絡。

據中共黨媒報導,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會議稱,為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未來將實施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

三孩政策消息一出,輿論譁然。在新浪微博上,與三孩有關的話題在熱搜榜前10占了4個。話題「三孩生育政策來了」短時間內閱讀量達20億,位居熱搜榜榜首。話題「你怎麼看開放三孩政策」在熱搜榜排第4,閱讀量達2.6億。

網友們表示:「生三孩是有錢人的遊戲,我們玩不起」、「愛誰生誰生,我是不生」、「年輕人需要停一停歇一歇,不是無止境地被剝削、割韭菜」、「上世紀搞計劃生育不給生,現在人口紅利過去了就來個三孩政策,你說生就生、不生就不生?那是不是等下一波人口紅利來了又搞計劃生育? 」

中共新華社發起了一個民調,在一項「三孩生育政策來了你準備好了嗎」的民調中,參與的3.1萬人中,約2.8萬人說:「完全不考慮」,而其他人選項包括「準備好了」;「已提上議程」;「猶豫中,很多問題待考慮」。

(網絡截圖)

這一結果令官方傻眼,迅速撤下了民調。根據截圖,此民調原計劃還有6天才結束。網友戲稱,這屆韭菜也不好忽悠了。

在微信朋友圈也有一些網友化身段子手,創作各種「梗圖」、「段子」,諷刺「養不起孩子」的社會現實。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金融人事plus」收集網友們帶有調侃意味的建議:

1、建議延遲退休到70歲,丁克70歲退休,然後生一胎提前5年,二胎10年,三胎13年,四胎16年。算個階梯價,畢竟你不生讓國家缺少勞動力,那麼就讓你自己補上。

2、建議「每個家庭有生三個孩子的權利,然後我只生一個,富有家庭想生567890個,可以買我的名額,一個50萬,保證他生到男的為止。同時促進社會經濟,縮短貧富差距!

3、建議有二胎的,中高考加10分,有三胎的,大寶二寶各加20分。以前是特長生加分,現在是「特能生」加分。學習不再有壓力,家庭氛圍更和睦。手足沒有瓜分的愛,只有累加的分。

也有網民「翻牆」在境外社交媒體討論,海外網友紛紛圍觀: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我想起了畢節垃圾桶裡凍死的五個孩子。我想起了砍死四個孩子喝藥自殺的楊改蘭。我想起了因交不起1400元學費母子先後跳河。我想起了因貧窮和飢餓只有42斤重的大學生吳花燕。我想起了夫妻因下崗沒錢給兒子買一雙新球鞋三口吃毒藥餃子赴死。

現在放開三孩了。你生嗎?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