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警示糧食短缺 300年前的預言要應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全球疫情再加上各地災情,糧食安全這根弦時時在繃緊。隨著人們對全球糧食短缺的擔憂增加,一個有300年歷史的預言再次進入人們的視線——據稱這意味著彌賽亞(Messiah,救世主)的到來。

去年11月,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me)報告說,全球約有6.9億人營養不良,到今年年底,另有1.3億人可能瀕於餓死的邊緣。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病使這些可怕的預測進一步惡化。

全球食品市場面臨的挑戰之一是大流行病導致的邊境關閉。其它物資如石油等的短缺則威脅著食品運送網絡,而現代農業是汽油密集型產業,依賴於重型機械。

大多數預測都指出,到2050年將出現全球糧食危機,屆時世界人口預計將達到91億。到那時,為了滿足全球需求,世界將需要比現在多生產70%的糧食來養活所有人。

專注於全球農業的美國數據分析公司「Gro Intelligence」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門克爾(Sara Menker)則說得更加暗淡。她指出,以前的計算——如聯合國提出的計算,側重於數量和重量,而不是營養價值。按她基於營養價值的計算,明年、後年將是一個交叉點,人們將不再能夠生產足夠的食物來養活不斷增長的人口。

門克爾估計,到2027年,可能會出現214萬億卡路里的赤字。屆時,中國、印度和非洲的人口將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需要進口糧食。但據她計算,即使歐洲、北美和南美國家所有的剩餘糧食都出口到那3個熱點地區,也還是不夠的。

門克爾對迫在眉睫的全球糧食危機的預測正好和猶太拉比扎爾曼(Rabbi Schneur Zalman)的預言相吻合。扎爾曼是18世紀著名的猶太學者和領導人,也被稱為「Alter Rebbe」(在猶太人使用的意第緒語中,指「老拉比」)。「老拉比」在閱讀猶太教的核心經書《妥拉》(Torah)時,發現一個異象,即彌賽亞將在希伯來曆5775年(即公曆2015年)後到來。

「老拉比」的先見是基於猶太人的傳統,即從創世開始,世界得到了一般數量的養料,可以持續4000年。當這種養料用盡時,彌賽亞就會到來。

猶太拉比口述版《妥拉》的書寫版手冊《塔木德》(Talmud)中教導說,根據希伯來曆法,彌賽亞將在4000年和6000年之間的任意時間隨時到來。

正如科學專家所指出的那樣,養料正在迅速耗盡。菲什拉比(Rabbi Yekutiel Fish)在3月預測了一場農業危機,其依據是猶太教宗教文獻《米德拉什》(Midrash),其中指出,在猶太人安息年(sabbath year)前一年的尼散月(Nisan,猶太教歷一月,現在大約在三至四月間),一場大暴風雪將導致全球廣泛的饑荒,以提高普遍意識——彌賽亞確實即將到來。

以色列確實出現了這樣的暴風雪,以及使美國中部地區陷入癱瘓的大規模極地漩渦。

明年是安息年,將從5782年的猶太新年(Rosh Hashanah)、即公曆2021年9月6日開始。安息年每7年一次,人們在土地上工作了6年,到了第7年,讓土地休耕,田地開放,任何人都可來採摘果實,以表明上帝才是真正的主人。

而安息年有一個與彌賽亞有關的特殊意義。《塔木德》中明確說,彌賽亞將在安息年後的第一年到來。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也描述了,在彌賽亞到來之前的日子將是特別困難的時期。

什麼樣的人能夠幸運渡過困難時期,迎接救世主的到來,值得每個人深思。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