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馬斯克週一在推特上表示,由於汽車行業的供應鏈緊張,特別是原物料價格上漲,特斯拉正提高車價。特斯拉在五月提高了Model 3和Model Y的價格,這已是短短幾個月內第五次調價。除了提價,特斯拉還面臨消費者對減少汽車功能的抱怨。

瑞薩電子週二表示,失火的芯片廠完全恢復產能的時間將延期至6月中旬。之前預計的時間為五月底。目前工廠的生成能力已恢復到88%。瑞薩的車用芯片全球市占率達30%。瑞薩的客戶豐田也派遣自己的技術人員幫助瑞薩重啟生產線。

韓國政府數據顯示,五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45.6%,連續七個月上升,也是32年來出口增速最快紀錄。其中芯片出口年增24.5%,汽車和石化產品出口分別爆增93.7%和94.9%。出口激增導致港口繁忙,不得不將接收貨櫃的時間從出港前七天前改為五天。

馬來西亞疫情嚴重,政府宣布全國封鎖。日本車廠豐田和本田宣佈,暫停馬來西亞廠的生產。豐田去年在馬來西亞生產了5萬1千輛車,另外豐田子公司大發汽車也將停產。本田在馬來西亞共有兩家廠,每年可以為本田生產10萬輛汽車和30萬輛摩托車。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