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全球首例!江蘇男子感染H10N3禽流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下面,帶您收看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全球首例!中國江蘇現H10N3禽流感「禽傳人」

中共衞健委1日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人感染H10N3禽流感,同時也是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3禽流感的病例。對此,台灣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有收到通報,指揮中心會進一步觀察「是否有人傳人的風險」。

中國南方暴雨頻發 廣東雨量破紀錄.引發土石流

今年5月以來,中國南方暴雨頻發,5月31日,「龍舟水」集中降雨期到來,廣東省河源、惠州、揭陽等地,遭受暴雨、特大暴雨襲擊,其中惠州龍門龍華鎮3小時累計降雨量達400.9毫米,打破廣東省3小時降雨量歷史紀錄。強降雨不僅造成各城鎮嚴重內澇,同時也引發山洪、泥石流、山體滑坡災害,損失慘重。

中共軍方背景專家 被曝參與英軍事材料研究

英國媒體報導,在劍橋大學奈米工程學院任訪問學者的中國博士馮軍宗(Junzong Feng,音譯),被發現具有中共軍方背景,並涉嫌把英國研究成果用於中共武器發展,這引發英國政界關注。可能會威脅到英方的安全。

港47人案 13人失議員資格 7國領事旁聽

香港「47人泛民初選案」3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審。涉案的47人中,原獲保釋的11人將續獲保釋,其餘36人被還押。其中,至少13人辭去或失去區議員資格,有部分人退出政黨、宣布不再參政。周一有逾百港人前來聲援,呼籲全球救援無辜的被告。案件最終押後至7月8日再提訊,安排轉介至高等法院的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