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微小藝術 方寸之間的大千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俄羅斯藝術家阿尼斯金是一位超微型藝術品專家,他的作品雖然只在毫米之間,然而卻個個栩栩如生,令人拍案叫絕。

這位坐在高倍顯微鏡前,聚精會神的人,不是醫學專家,而是藝術家弗拉基米爾·阿尼斯金。而這就是他創作超微型藝術品的方式。

這隻正在被繪製的小鳥,用肉眼幾乎看不見,然而在顯微鏡下,您會發現它的每一根羽毛都被細緻的描繪了出來。

阿尼斯金的創作原料多種多樣,金屬、果核、米粒、頭髮等等,都曾成爲他作品的一部分。而現在,阿尼斯金開始研究在鉛筆尖上的創作。

弗拉基米爾·阿尼斯金 : 「要知道,鉛筆芯非常小,只有半毫米。它非常脆弱,動作要非常的微小,以免切割太多,最重要的,(避免)弄斷它。」

這隻微型椅子,高度差不多只有1毫米。阿尼斯金還細心地爲它配上一隻蝴蝶。

創作微型藝術品時,每一次心跳所產生的細微震動,都會通過手指尖傳到工具上,藝術家大概只有半秒鐘的精確控制工具的時間。

因此完成一件作品,常常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

阿尼斯金複製的一枚金幣,直徑3.13毫米,重0.018克,已經被收錄在吉尼斯世界紀錄中。不過,他雄心勃勃地表示,要創造出世界上最小的微型藝術品,甚至是會動的微型作品。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