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女性 遭非裔揮拳擊中 各界聚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週一下午,在紐約曼哈頓的中國城,一名非裔男子,無故襲擊了路過的華人女性,目前嫌犯被捕,警局仇恨犯罪小組介入調查。

視頻中的華裔女性,突然遭到迎面走來的非裔男子,重拳襲擊臉部,跌坐在地。

事件發生31日下午6:14分左右,周圍民眾紛紛上前,確認傷者情況。由於報警及時,轄區警局也在附近,警方在事發地不遠的路口將嫌犯逮捕。

據悉這位55歲的女士目前情況穩定,雖然受到驚嚇,但意識清晰,而行兇的非裔男子48歲的亞歷山大·賴特(Alexander Wright),則被送入醫院檢查精神情況,受到仇恨犯罪及襲擊罪指控。賴特僅在去年,就因縱火和襲擊,被捕8次。

社區活動人士 陳家齡(Karlin Chan):「整個事件都是紐約市長的失職,他面對問題只是很慌張,卻不是在解決問題,因此導致普通民眾身處危險之中,我們看到很多隨機攻擊事件,不僅是針對亞裔。」

記者從當地警員處了解到,行兇者明確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也確實有精神問題。目前警方仍在對案件進行調查。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6月1日)對事件進行回應,表示還沒有看過視頻,但對事件深感擔憂。

紐約市長 白思豪:「在刑事司法系統和心理健康系統的結合方面,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更好的將兩者結合。」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事件的視頻後,獲得廣泛討論,不到24小時,已經有超過130萬的觀看量。不少人對受傷的女士表達關懷,希望能為她送花或者做些什麼。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