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女兒洩資案 牛騰宇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習近平女兒個人信息外洩案二審宣判後,牛騰宇和多名年輕人的名字從官方數字平台消失。5月31日,看守所透露,這些年輕人已被轉送其它監獄。但詳細地點不明,讓家長們心急如焚。

5月31日,牛騰宇的母親可可告訴希望之聲:家長們特別著急,每天都打電話,之前他們說系統壞了。5月31日,他們說轉到監獄了,問哪個監獄,對方說不知道。

牛騰宇的律師包龍軍6月1日對希望之聲說,這由茂名第一看守所或由茂名市公安局通知都可以。

可可焦慮地說,5個工作日內必須通知,但牛騰宇從5月23日消失一直到現在了,家長也沒接到通知。她查了廣東所有監獄的電話號碼,之後挨個打電話詢問,都說沒過來,最後打到韶關監獄,對方支支吾吾地不說。

可可介紹,惡俗維基案中,總共有11個獲刑年輕人被轉往監獄,判刑2年以上的全轉走了。可可的銀行卡被茂名市茂南區網監支隊沒收,她打電話索要銀行卡,她的手機號卻被封了,理由是「不法分子正在使用這部手機」。

可可透露,內部人士爆料,涉案青年再度遭到威脅,而且案件判決書都被沒收,恐受迫無法申訴。

該案因習近平之女習明澤的個人資料引發,2019年8月,習明澤的個人資料在境外網站出現,惡俗維基網站創辦人肖彥銳透露,有人從警方內部購買。但24名中國年輕人,去年12月被廣東省茂名市茂南區法院當「替罪羊」重判。

其中年僅20歲的牛騰宇被控為主謀,被「尋釁滋事」、「侵犯個人信息」和「非法經營」等罪名被重判14年,罰款13萬人民幣。

24名年輕人的家長不服判決,上訴後,該案4月底二審判決結果出爐,牛騰宇依然維持14年的重判,閉門的審判過程中家長、律師全被拒於門外,引發爭議。包律師痛批「法院完全拋棄法律」,可可也憤怒表示,一定會申訴到底。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