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移民企業家:中共治下的社會主義(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大陸企業家喬治在中國北方創辦了一家技術含量較高的企業,不過,在中國大陸的社會主義體制下,企業生存非常艱難,不得不與官方腐敗打交道。來聽聽他的故事。

大陸企業家喬治說,在中共社會主義體制下,私人企業經歷了從不允許存在、到時刻在危機中生存的過程,需要應付官方的欺騙,以及各部門的種種腐敗。

在一次招商引資活動中,喬治投資一兩千萬,可是當地政府為了所謂政績,硬是將投資金額多報了十幾倍。

大陸企業家喬治:「我們實際投資就是一兩千萬。最後他說那,你必須就是你得寫一個多億,他要求三個多億,他說你必須是三個多億。我說那不行,我說寫那麼多,我們投不了那麼多,我們就一兩千萬。一兩千萬不行,是吧?又給你批了地了,又給你怎麼地了,是不是啊?完事以後又這麼照顧你,這個時候呢,在數字上你不那麼寫不行,你必須得這麼寫。最後的話寫了一個多億吧,一點三億,我記得好像是。」

喬治通過政府的招商引資買了土地,但就是拿不到《土地證》,喬治找到負責工業園區的副縣長,得到的答覆卻是:招商就是騙商!

「找到一個副縣長,也是那個工業園區的一個主任,就是園區的主任,我就問他,你得給我們這個土地證啊,為什麼現在這麼長時間不給啊?他說我給不了你《土地證》,我說你招商已經答應了,你這合同都寫得很清楚啊,對吧?你應該給啊,他說,我們什麼招商啊,我們就是騙商!我們就是騙商!」

喬治認為,在中國生活的成本比較高,找官方辦事沒有原則,各方面都得拉關係、走後門,不去請客送禮就辦不成事。

「就是給他家送點禮吧,那時候就是說不送禮過不去嘛,就去兩人。就是一上樓呢就聽著那個,因為上樓以後呢稍停一下再敲門嘛,就聽他那個跟他愛人說,今天我去了那個公司了。然後呢就找了他們好多毛病,把他們嚇壞了,說明天以後再收拾他們,就這意思。然後我們這倆人敲門就進去了,進去以後就非常客氣,就到家非常客氣,然後呢給他送點兒東西,完事以後第二天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對私營企業來說,還必須應付各種權力部門的官員,給他們所謂「好處」。

「有一次,環保局換了一個局長,換了局長了以後呢,實際來講他就是想吃一點吧,想去企業斂點財。然後到我們企業來也挑了很多毛病吧,完事以後就是要罰款,罰款多少?罰款七萬。那我們肯定也得找熟人嘛,去疏通嘛。中國都是這樣,任何企業你要是沒有關係的話,那肯定你就開不下去了,對吧?然後呢他就大概罰了三萬塊錢,減了一半兒。不光那個局長要拿,而且凡是有點權力的辦公室主任,哪個科的呀都得要給一點。」

喬治認為,中共官場的這些腐敗現象已經形成一個不成文的規定,或者叫黨文化氛圍,嚴重影響了中國人的道德觀念。

必須要足夠流氓,才能在中共的官場陞官嗎?在中共治下的百姓,怎麼才能擺脫生活壓力呢?下集再和您分享企業家喬治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