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民眾接種科興疫苗突發耳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6月1號批准,將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克尓來福」新冠滅活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而在此之前,中共已經在國內給大量民眾接種了科興疫苗,並且官媒完全不報導副作用,不過近期大陸微博上出現不少民眾接種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案例,今天先來看一例接種疫苗後耳朵突然失聰 的例子。

家住大連市金州區的藝涵(化名)女士,今年5月6號在當地中醫院門診接種了科興疫苗第一劑。

大連市金州區藝涵女士:「我接種之前身體一直都沒有問題,接種完了之後,然後9號那天晚上,我跟我媽說著話的時候,我突然右耳朵裡頭特別響。然後,我問媽我這麼響?我媽說有可能上火了吧,沒有事兒。我也沒在意,第二天早上(10號)起來就完全聽不見了,我就趕緊上醫院。」

藝涵先後去了兩家醫院檢查,確診是「突發神經性耳聾」。

藝涵女士:「掛的專家診,說我這種病是突發性神經性耳聾,在醫學上也沒有定論,然後我說我幾號打了疫苗,我說是不是疫苗造成的?我說因為身體一直很健康,那個人說這個沒法說、不好說,然後說建議你住院治療,說是好的概率不是很高,就是說三分之一吧。」

目前藝涵還在住院中,一個療程十天,費用大約是一萬元人民幣,但她說右耳的聽力完全沒有改善。

藝涵女士:「我今天做了第四天高壓氧,一點改善都沒有。耳聾、耳鳴,就是感覺耳朵裡堵得滿滿的,感覺半個頭特別不舒服。肯定影響工作,從住院我沒上班,出了院我也不能上班了,因為我這個需要靜養。而且我單獨在房間裡,單獨說話我聽得清,如果說在大廳裡面有雜音的時候,說話我完全聽不清人說話,很費勁。」

為了能找到更好的治療方法,藝涵就在微博發帖尋找有相同經歷的人,找到不少因為打了科興疫苗出現失聰的人。

藝涵女士:「我進了一個群,現在應該是五十多人吧,全是打這個疫苗耳朵出現問題的。像我這突聾的啊,好幾個裡面。有跟我一樣,打完第二天全聾的。有的是聽力下降,但是也挺嚴重的吧。」

藝涵目前還在住院中,她希望有關部門把她的情況記錄下來,等以後出現相同問題的人多了,再給個說法,但沒人搭理她。

藝涵女士:「住院那天去找了,人家就說我們這只負責打,出了問題不歸我們管。就是我這兒打疫苗的那個中醫院說的。然後我就打了大連市疾控中心,金州區疾控中心,都說不歸他們管,最後給我電話是衛生局的。人家告訴我,你必須有醫院給你出具的鑑定書,說是因為新冠疫苗導致你耳聾的,才可以算數。我說這哪個醫院能給我開這種診斷書啊?」

藝涵表示後悔打疫苗。

藝涵女士:「現在國家號召要打,咱也不能說就不打,所以說也就配合去打了,但是不知道会打成這種情況。讓我重新選擇一次,我肯定不會去打它。因為這耳朵聽不見,如果治不好,感覺像殘疾人一樣。」

微博上有不少人發帖表示出現類似狀況,網民「飄縈婉夏」在打完第二針科興疫苗後突然耳聾,目前她「正在和學校及衛健委三方處理糾紛」。她的微博內容已被當局刪掉,但之前被轉載的帖子顯示「有個耳鳴康復群,裡面全是這種情況,做過14人統計問卷,全部是因為打了疫苗導致突聾耳鳴……超過一半的人打的是科興出了問題」。

還有網民表示,接種疫苗後一個星期出現耳鳴,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科興打了一個月,右耳突發耳聾」,「打完第一針兩天後突聾住院」。

但這些人都沒有被官方計入疫苗副作用的案例,官媒也不加報導。微博上反而在刪除類似的帖子。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