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女孩自曝打疫苗心臟衰竭 微博被刪網傳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日前一名陝西女孩在微博陸續發帖,披露自己因打疫苗入院搶救直至心臟衰竭的過程。帖文持續引發關注後,她又為「引起社會恐慌」道歉,被質疑受到壓力。隨後上述所有帖文全部被刪,博主生死不明。

網上流傳的微博截圖顯示,北京時間5月28日晚間,一個網名「田一千」的女孩發文稱,自己好不容易預約到新冠(中共病毒)疫苗,沒想到打完直接過敏性休克,送醫搶救兩個小時,而且醫療費不報銷,令自己原本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此她對打疫苗非常後悔。

微博截圖。

「田一千」在微博中標註自己身在陝西省,其帖文附帶的地圖顯示,發帖地點疑似在陝西省會西安市。其過往帖文顯示,博主是一名二十多歲的未婚女孩,健康活潑。

另有5月29日的截圖顯示,「田一千」在當日零時許發帖感謝網友的關心,表示自己已經脫離危險,但醫院說必須自費,一下午搶救就花了5千人民幣。她並回應網友詢問指,自己打的是科興疫苗第一針。該帖文顯示,「田一千」打疫苗休克住院的消息已迅速引發網友關注。

微博截圖。

雖然29日凌晨「田一千」還在向網友道「晚安」,但當天上午的帖文截圖顯示,情況開始惡化,醫生告知她的心臟已經開始衰竭,讓她考慮轉院。但她表示,自己「已經不想治了」。

微博截圖。

29日下午,還有其他微博網友引述了「田一千」的帖文。截圖顯示,「田一千」透露,自己28日被送到搶救室時,聽到消息說,還有其他打疫苗休克的患者正在送醫的路上,她因此質疑,官方所宣稱的「100000分之11」的打疫苗不適比例是否真實。

微博截圖。

之後還有一張時間不明的截圖顯示,「田一千」的遭遇引發越來越多的網友關心,還有熱心人籌劃發起水滴籌,幫她籌集治療費。但「田一千」刪除了此前的一篇帖文,並稱「引起社會恐慌是我不對」。

她還聲稱,自己已經轉院,「繼續留院觀察」,新轉入的醫院說她「可能有冠心病」。她還拒絕水滴籌,宣稱打疫苗出事「只能說是個體差異」,「該打還是得打」云云。

微博截圖。

因為該帖文與中共官方口徑極其相似,網友紛紛猜測「田一千」已受到壓力。還有網友認為冠心病之說難以置信:「你多大年齡呀?冠心病?」

眾網友隨後又發現,「田一千」的微博上,5月28日之後的帖文、包括上述「闢謠」帖文都突然消失,只留下5月13日之前的內容。截至6月2日,其微博也再未更新。

目前「田一千」的去向成謎。網絡傳聞她已經去世。因為其帖文詭異被刪,許多網友選擇相信傳聞,感嘆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就這樣成為國產疫苗的又一個受害者,並紛紛表達對中共官方草菅人命的不滿。而「田一千」也再未回應網友的質疑。

6月2日,有微博用戶貼出與「田一千」帳號的私信截圖,宣稱她尚在人世;有疑似「五毛」則開始叫嚷嚴懲傳播其去世消息的「造謠者」。不過,該私信截圖顯示,「田一千」只對上述微博用戶的第一句詢問回覆了一個「嗯哼」,外加幾個表情符。有網友表示,自己私信「田一千」,也得到了完全一樣的答覆。因此多名網友猜測,這可能只是「田一千」早前設置的自動回覆。

左圖:微博用戶與「田一千」帳號的私信截圖。  右圖:網友質疑,這只是自動回复。(網頁截圖)

香港大規模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和進口復必泰疫苗後,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不斷增加,其中大多數是打科興疫苗後死亡。最新消息是,香港打疫苗後死亡的人數累計已至少80人。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共官方宣稱在大陸所接種的疫苗已達到2.65億劑,但從未通報過一例死亡。

不過,網上不斷傳出大陸打疫苗死亡的消息。大紀元日前所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河北省內部至少通報了9個打疫苗死亡的案例。有中共疾控中心內部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河北省有人打疫苗後僅5分鐘就去世了。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