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港澳悼六四成罪 福西電郵投震撼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今天關注的焦點:香港「六四」紀念館被關,澳「六四」集會成「煽顛」;疫情再襲,電力吃緊,大陸民怨四起;高福是福西老友?疫情初期曾發「貼心問候」;信使傳話?爭議世衛專家感謝福西駁斥泄毒說;中共操控信息失敗,美專家:若查證泄毒,習將下台。

六四紀念館被關 澳六四集會成「煽顛」

「六四」將近,香港和澳門都傳來壞消息。

6月2日,香港支聯會在臉書上發出新聞稿,表示港府食環署人員前一天到「六四」紀念館調查,稱此館沒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涉嫌違反相關條例。為了保護紀念館工作人員和參觀者的安全,支聯會不得不做出暫時閉館的決定。

這是「六四」紀念館自2012年開館以來,首次被當局指責無牌經營。支聯會表示,會對當局的指責進一步諮詢法律意見。

1989年6月3日深夜至6月4日清晨,中共派出數十萬軍隊,將在天安門廣場和平示威多日的學生和民眾強行清場。在坦克和機槍的血腥鎮壓中,數百、甚至數千人死亡。

自那時候起,香港30年來一直公開舉行集會,紀念「六四」。但是從去年開始,港府連續兩年禁止支聯會主辦「六四」燭光會。去年未經批准參加燭光會的多位民主派人士還遭到抓捕。

週二(1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問到市民能否自發悼念「六四」,能否喊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她回應稱,中共憲法規定「共產黨領導國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本質特徵」,香港不能有違反憲法的事情。

林鄭月娥還說,「港版國安法」給香港帶來重大影響,環境已經改變了。

美國之音認為,港府這是「大步邁向獨裁」。

澳門方面情況更糟糕。去年,澳門政府首次以防疫為由拒絕批准「六四」集會,今年更是把拒絕有關申請提升至「國家安全」層面。

據悉,澳門警方5月25日向民主發展聯委會(民聯會)發出回復,稱北京對「六四」事件已經明確定性為「反革命動亂」,而民聯會歷年的「六四」燭光晚會,文字內容包括「追究屠城責任、停止政治迫害、結束一黨專政」等,是「虛假宣傳」,還被定性為「煽動顛覆政權及推翻憲制,挑戰中央權威,帶有挑釁和誹謗成分」,以及違反澳門的「刑法典」。

民聯會理事長區錦新向美國之音表示,警方的決定是政治打壓,不僅侵犯集會權利,也破壞了一國兩制的聲譽。

疫情再襲 電力吃緊 大陸民怨四起

港澳的公民社會被中共侵蝕破壞,而在大陸廣東省,疫情還在持續延燒。

6月2日,官方通報1日0-24時,廣東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此外,廣州兩地升級高風險地區。這是時隔一個月後,大陸再次出現高風險區。

廣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當天接受官媒採訪時稱,在當地肆虐的印度變種毒株傳播力超出很多人想像。

目前,廣州有的小區已經被封閉管理多日。網友「俠不瞎XXX」透露情況說,「隔離第四天,早上水煮蛋,中午荷包蛋,餓癟了,每天晚上,餓著入睡,餓著醒來。網上訂的食物送來,肉都臭了;訂的政府物資,套餐兩天了還沒送到;物業人手不夠配送。真的是減肥啊,好想外面的世界啊!半夜餓醒,看到升為『高風險』地區,有點小崩潰,距離『解封』又遠了,哎……」

此外,有微博網友週三(2日)披露,「整個深圳東門白馬都被封了」。大紀元記者了解到,目前這部分地區疑似出現了病例。東門有一條街,需要全員做核酸檢測。當地被封的批發商業主說,「政府沒有說明什麼原因、是否有確診」。

這波疫情來勢凶猛。根據統計,短短11天,廣東就有將近八十例感染。而中共歷來隱瞞疫情真相,真實情況到底有多嚴重,外界無法得知。

除了瘟疫襲擊,炎炎夏日之下,作為中國製造業重鎮的廣東,電力供應也面臨吃緊的情況。

據悉,廣東部分地區從五月中旬就陸續啟動有序用電、錯峰用電,從「開六停一」到「開五停二」,再到「開四停三」、「開三停四」。情況還在逐步升級,民間怨聲載道。

據據第一財經報導,一家醫療器械公司負責人劉浩介紹說,他的企業都是依賴精密高端設備,是人手不可以代替的。如果長期斷電,企業產能無法跟上。

此外,除了廣東,雲南、浙江、江蘇、山東等地也已經發布2021年有序用電方案。

中國南部歐洲商會主席克勞斯(Klaus Zenkel)表示,該機構有100家公司受到影響,如果電力持續短缺,可能會影響當地的外資投資意願。

他說,「疫情後的經濟復甦,讓企業非常忙碌,滿手訂單….現在有些工廠,必須一週停工三天。這相當不合理。這是基礎設施問題,必須立刻解決。」

綜合媒體的報導,今年用電需求變大、煤價上漲、高溫、環保等眾多因素共振,造成供電緊張。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當局限制澳洲煤炭進口和本土煤炭開採,更加劇了問題。中國華電主管曾表示,澳洲煤炭禁運令足以改變產業生態,澳洲的煤炭能源效益高,電廠十分愛用。而如今,澳洲煤炭並沒有替代品。

高福是福西老友?疫情初期曾發「貼心問候」

下面,我們再來關注國際方面的消息。

這幾天,美國首席醫學顧問福西博士(Anthony Fauci)被曝光的866頁電子郵件就像個震撼彈,讓全球輿論炸鍋,也讓世人再次看到:中共對世衛組織(WHO)和美國的滲透,超乎想像。

郵件很多,我們來看被重點報導的一些。

首先,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和福西的關係引發外界關注。在疫情初期,高福曾給福西發郵件,對對方十分關切。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看到的內容,2020年3月28日,高福向福西致歉,因為此前他接受《科學》期刊的採訪,之後媒體報導說,高福指責美國等西方國家叫民眾不用戴口罩,正在「鑄成大錯」。

高福向福西解釋稱,自己並沒有進行指責。他說,「我看了《科學》的採訪,怎麼能用『大錯』這個詞來說別人呢?那是記者的措辭。希望你理解。」「讓我們攜手把新冠病毒逐出地球。」

福西回覆說,「我完全理解。沒問題。我們將共渡這道難關。」

當時,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正在譴責中共造成這場全球瘟疫大流行。

之後,福西因為建議美國實施社交距離等措施,受到一些保守派的指責,高福再度與他聯絡。2020年4月8日,高福發郵件說,「我看到一些新聞(希望是假的),說(你)正被一些人攻擊。在這種非理性的環境中,希望你一切順利。」

福西回信說,「感謝善意的問候,一切都很好,儘管這個世界上有一些瘋子。」

福西和高福似乎惺惺相惜,而美國內部的批評聲音,反而被劃到了他們的對立面。此外,從郵件中看,倆人私交不錯。高福對福西的稱呼是「Tony」,也就是他名字「Anthony」的暱稱。《華爾街日報》在報導裡,把高福稱為福西的「老友」。

信使傳話?爭議世衛專家感謝福西駁斥泄毒說

此外,美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的總裁皮特‧達札克(Peter Daszak)也在2020年4月18日給福西發郵件,感謝他駁斥實驗室泄毒的理論。

我們在之前的節目中提到過,達札克是世衛赴武漢調查的成員之一,但他和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關係非同尋常。最近十五年,達札克和武毒所合作發表了二十幾篇論文,還曾資助武毒所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2020年2月18日,他和其餘26名專家在《柳葉刀》上刊發聲明,稱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來自實驗室是「陰謀論」。今年初,達札克被爆是這篇文章的真正起草人。

此外,即使現在國際社會已經普遍質疑實驗室泄漏是病毒的起源,但達札克依然堅持病毒是自然起源,態度和中共非常一致。

在給福西的郵件中,達札克感謝福西「公開站出來聲明,科學證據支持COVID-19的自然來源是蝙蝠對人類的溢出,而不是中國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實驗室泄漏」。

他接著說,「在我看來,你的評論是勇敢的,而且來自你可信任的聲音,將有助於消除圍繞病毒起源的迷思。一旦這場大流行病結束,我期待當面感謝你,並讓你知道你的評論對我們所有人是多麼重要。」

信中所說的「我們所有人」是誰呢?外界目前不得而知。福西回復他說,「非常感謝你的善意來信。」

美國保守派媒體「紅州」(RedState)分析,在疫情爆發的短短幾個月後,福西和達札克就對病毒起源問題做出以上溝通,這表明對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沒得到認真可信的調查。

不過,福西最近已經改變立場,表示他不再完全相信新冠病毒起源於自然。這立即招來中共的破口大罵,喉舌《環球時報》在5月25日點名他「背叛了中國的科學家」。

當時不少人好奇,為什麼用「背叛」這個詞呢?難道有過什麼承諾?聯繫達札克的這封感謝信,大家可以展開合理的推測。

中共操控失敗 美專家:若查證泄毒 習將下台

6月2日,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也再次拿出了他們此前獲得的301頁郵件,顯示中共和世衛組織聯手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而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對此知情。

比如,2020年2月13日,世衛向前往中國調查疫情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官員發出一系列簡報,要求官員們對內容保密。郵件寫道,「重要提示:請將此視為敏感信息,在我們與中國(中共)達成協議前,勿公開。」

2020年2月14日至15日的一封郵件顯示,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官員根據中共的條件定製了保密表格。

郵件內容是世衛技術官員曼蘇克‧韓(Mansuk Daniel Han)和福西的下屬雷恩(Clifford Lane)之間的對話,韓寫道,「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中共)的條款量身定做的,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

「每日來電者新聞基金會」(DCNF)主編巴頓(Ethan Barton)說,「這些郵件在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爆發初期就定下了基調。很明顯,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允許中國(中共)控制信息流。」

現在看來,中共對疫情信息的操控,可以說是費盡心機,在各個層面同時進行。已知的:在民間,大量網軍入侵各大社交平台;在外交方面,戰狼們滿世界甩鍋,同時散布假消息;在聯合國,世衛組織被操控;而對其它國家高層的滲透,美國我們已經看到了,其它國家能倖免嗎?

但是,中國有一句老話叫,「人算不如天算」。中共費了那麼大功夫,全世界現在照樣把目光聚集在武毒所上。除了美國重新徹查病毒起源,英國情報機構也認同病毒可能是實驗室泄漏,並正在招募人員展開調查。

美國知名基因學專家、地緣政治專家梅茨(Jamie Metzl)5月3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推測,如果這個理論最後證實是真的,習近平將很可能被趕下台,而全球都將向中國(中共)索賠。這對中國將是一個重大的地緣政治打擊。

好的,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裡,下期節目,我們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