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驚現巨大天坑 每天擴大幾十米 恐吞噬房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近日,墨西哥一處農田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天坑,而且每天都以幾十米的速度持續擴大,天坑附近的房屋恐被其吞噬。

據法新社報導,這個天坑位於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州(Puebla)聖瑪麗亞薩卡特佩克(Santa Maria Zacatepec)的一處農田中。

5月29日,當地民眾桑切斯(Sanchez)一家聽到一聲巨響,還以為是雷擊,但很快發現是附近農田的地面塌陷了,而且坑裡還有地下水湧出來。

最初這個天坑直徑只有10米左右,但它每天都在迅速擴大,5月30日已經擴大到約30米寬;31日擴大到60米寬;6月1日已經擴大到80米左右。

在社交媒體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兩名男子剛靠近天坑不久,天坑突然塌陷擴大,嚇得他們拔腿就跑。

目前天坑的邊緣已經抵達桑切斯家的院子圍牆,他們一家人擔心房屋會被天坑吞噬,他們將無家可歸。

這個天坑引起當地政府注意,已經在天坑周圍拉起警戒線。普埃布拉州州長米格爾.巴博薩(Miguel Barbosa)說,這個天坑將會自然繼續擴大,直到當(坑中的)水停止施壓。

巴博薩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公共安全。」

其實,世界許多地方都出現過天坑。2020年俄羅斯北極圈內凍原帶(tundra)發生爆炸並出現巨大「天坑」,一度引發熱議。有人猜測是外星人造訪,也有人懷疑是俄國在進行核試驗。

《地球科學》雜誌發布了一項研究報告,科學家操作無人機飛入「天坑」,在地平面下10至15米的深度進行觀測及探查,最終證實這個天坑是由凍土層底部的甲烷爆炸造成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