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中共病毒患者 應慎用中草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新冠病毒也被社會稱為中共病毒。在感染後,部分民眾可能會選擇中草藥來緩解病情。對此,中醫師提醒,中草藥不能隨便服用。來看一下。

中醫師呂旻霏提醒,民眾若出現中共病毒症狀,必須謹慎使用中草藥調理,避免用過度清熱和大瀉的草藥,而且在使用活血和止血草藥時,也須慎重。

中醫師呂旻霏:「如果患者常常用止血的東西的話,用量太多也可能造成患者血栓的現象。我們不希望它太強的給他補氣,補氣,補陽,活血,因為它循環過快,患者心跳加快,血液循環代謝快的時候,病毒很容易很快的從身體裡面循環到心臟,那也是很危險的事情。」

另外,對於薄荷等上行的草藥,她建議患者不要過度服用。

中醫師呂旻霏:「上行的草藥,你如果用了薄荷以後,這個病毒很容易跑到腦部,因為薄荷有洗腦的作用,上行到腦部,患者很容易失去味覺嗅覺跟觸覺,甚至有些病人失去記憶。」

呂旻霏指出,曾有部分患者,在服用中草藥後恢復健康,但不久後又確診為陽性。

中醫師呂旻霏:「復陽原因就是,新冠病毒可能在肺部,用了薄荷之後上行了,新冠病毒跟著上行的藥到了腦部了,到了腦部之後,可能肺部的新冠病毒的量減少了,可是它們跑到腦部,當薄荷藥性退了的時候,病毒又會下行,又會跑到下面來,所以,患者又復陽了。」

最後她建議,民眾盡可能在感染中共病毒初期,就使用下行的草藥,病毒就被身體以排泄的方式,排出體外。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