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流捲走父親及妹妹 7歲童獨游1小時上岸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美國加州一名7歲男孩近日與家人到河上泛舟戲水,不料4歲的妹妹和父親被強水流捲走,小男孩奮力獨自游泳1小時上岸求救,最終他的家人順利獲救,小男孩成了當地的英雄。

上週五(5月28日),7歲男童傑斯(Chase)與父親普斯特(Steven Poust)及4歲的妹妹艾碧嘉爾(Abigail)一起前往聖約翰斯河(St. Johns River)划船玩水。

普斯特說,當時他將船停泊在河上,讓孩子們到河裡在船邊游泳,他自己則在船上釣魚。突然間,穿著救生衣抓著船尾游動的艾碧嘉爾因為水流太強被捲走,7歲的傑斯見狀試圖去救妹妹,結果自己也被困在水流中。

眼見情況危急,普斯特立刻跳入水中拯救自己的一雙兒女。他告訴兒子趕快游到岸邊,隨後試圖接近在水中載浮載沉的女兒。普斯特說:「我當時告訴他們我愛他,因為我不確定會發生什麼。」(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由於水流很強,三人被沖得離船隻越來越遠。而普斯特在水中也逐漸耗盡體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女兒被水流沖得越來越遠。

傑斯花了一個小時才游到岸邊。他說,他是利用仰漂及狗爬式游動,這樣才不會筋疲力盡,他一上岸就跑到距離最近的民宅尋求幫忙。

崔斯說,他當時非常害怕,因為是逆著水流游,那樣游泳非常困難。

所幸最後一家三口都成功獲救。傑克遜維爾消防和救援部門(JFRD)表示,普斯特和女兒獲救時,已經漂流到距離船隻大約1.5至2英里(約2.4至3.2公里)左右的位置。

消防和救援部門發言人埃里克·普羅斯斯維莫(Eric Prosswimmer)說,救援人員找到了船隻,但不得不呼籲其它機構支援,擴大搜索範圍。如果沒有同事幫助,搜救結果可能就不是這樣。

「很高興三個人都已經恢復,而且情況都很好。」他表示,崔斯年紀雖小卻沉著冷靜,他被當地稱為小英雄。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