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半封城 再現菜荒 物價暴漲亂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廣州市部分地區封閉式管理已將近一週,民眾抱怨村委會封死買菜渠道,官方物資包又越來越貴。還有民眾表示根本沒有獲得物資支援,藥品也緊缺,向官方途徑求助都被踢皮球。

視頻:「你們說送菜上門,60塊錢一份,賊貴!你們要禁行,沒問題,你讓我吃到飯好不好?我還餓著呢!謝謝!」

廣州市從5月28號開始對部分地區進行封閉式管理,荔灣區海南村超商不開門,訂購的菜送不進來,大部分民眾買不到菜和肉,只有購買高價的物資包,非常不滿。

最早被封村的菊樹中南街道居民在微博發貼求助,表示急缺生活物資,但是村委給的價格不是他們能消費得起的。最高一次套餐115元一份,快餐40元一份。

菊樹居民表示,村委會阻止了京東天貓超市、美團買菜等,連快遞、外賣也進不來。米的價格也漲了。村委突然提價,物資包的內容也含糊不清。

還有民眾表示,生菜一公斤已經要77塊了。之前賣15塊的盒飯,現在已經賣到了60塊。

菊樹村村民趙麗(化名):「唉!物資真的是貴的,我不知道現在的物資怎樣。反正我有個朋友,她買個西瓜,好像是十斤不到,都要50塊錢。有的還買到70、80塊錢一個西瓜。」

不僅如此,有菊樹民眾表示,他們根本沒有得到物資保障。

菊樹村村民王華(化名):「我這樣說吧,我們這邊買菜全部都靠我們自己去想辦法買到的菜。至於那個物資包的話,很多人在抱怨那個物資包貴,但是到現在為止我都不知道那個物資包到底在哪裡買。我們現在所有的買菜APP沒有到這邊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為進不來還是什麼樣子。然後我們私底下自己想辦法聯繫以前的那些商鋪老闆,自己去拿的貨,然後他現在全部都漲價了。」

但前幾天卻有居民看到,有幾箱蔬菜被放在外面一夜,村委既不分發也不出售。

趙麗:「有的人去看到那個泡沫箱裡面有青菜,但是這個青菜是前一天就放在這裡的,放了一個晚上了,再放的話就壞掉了。又不分又不賣。因為我們這邊物資缺,如果賣的話,只要不要太貴的話我們都可以買的。他就放在那裡,放爛了都沒有給我們發。然後有幾個比較兇的人就去問那個菜。然後才免費把那些快要壞掉的菜,才發了一些出去。」

6月2號當地升級成高風險地區之後,人們更加不敢出門,政府也說不允許出門,卻沒有安排人把食品配送到家。

村民王華表示,嬰兒的奶粉,還有寵物的食物,也都需要保障,但更嚴重的是藥品短缺,她的一個朋友的丈夫腳部潰爛,血肉模糊,但是藥房被關,求助官方渠道沒人搭理。

王華:「今天一天她是有打過120、110、包括社區防疫站、社區醫院,以及說支援我們這個隔離點的那個藥店服務點,也有打過電話,然後全部都沒有用,基本上就是一個丟皮球一樣。」

最終王華把消息發到群裡,依靠群友提供一些家中現有的藥品,才讓患者勉強用上藥。

王華:「說實在話,現在給我的感覺就是把我們這些人圈在這裡面,然後不聞不問,不管死活。我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我從第一天開始期待,期待到今天第六天了。包括我朋友跟我說的這些事情,我渾身發冷,我不知道這樣的社區……因為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一個話題,如何逃出菊樹。我們怕我們沒有得上新冠,但是最後餓死在菊樹。」

據了解,菊樹有不少外地來廣州務工的人,由於房租相對便宜,因此住在這裡。王華和趙麗都表示,在5月28號封村當天,她們也沒有得到通知。直到去了地鐵站,才知道被封村。目前也不知道何時能解封,正在等待核酸檢測。

採訪/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