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北京男子接種疫苗後偏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中國國產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在國際社會被廣泛質疑,但大陸媒體絕口不提。本臺記者日前採訪一名北京市民,他在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偏癱,但醫院診斷爲腦血管慢性疾病發作,疾控中心不用負責任。

三十多歲的陳剛(化名)是一名代駕司機。今年1月16號下午,他前往北京一所醫院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

接種前,醫生對他作了一些疾病和免疫缺陷方面的詢問。

陳剛:「我又沒有高血壓,又沒有心臟病,又沒有血糖高,我也沒有病史,問了我一些,我就實際說唄。」

打完疫苗後留下觀察的30分鐘裡,除了打過針的那隻手發脹以外,沒有別的反應。

但是第二天一早,陳剛就出現了重心不穩,走路會走偏的症狀。他一開始並沒有在意。

陳剛:「17號早起8點多的時候出現過一次,當時以為剛起床,屬於睡不醒的『撒癔症』。到晚上10點多又出現這個症狀。」

陳剛就在他所在公司的群裡問其他同事有沒有出現類似狀況。

陳剛:「話音剛落,馬上就偏癱了,毛病就上來了,右半部分肢體失去作用了。當時我正好剛下地鐵,下班回家。我自己叫的救護車,當時左手還沒有喪失功能,用左手打的120。耳朵也失聰了,原來是耳鳴,過了4、5分鐘以後聽不到東西了,右眼當時也接近失明狀態。」

醫院的診斷結果是,陳剛患有慢性病和一種叫「煙霧病」的腦血管疾病,需要做手術醫治。

陳剛表示,他身體一直很好,但醫院強調這是慢性病,迴避疫苗引發的可能性。他認為,就算他本來就患有「煙霧病」,疫苗也很可能誘發和加重了病情。

陳剛:「活了三十多年,除了骨折去了一次醫院以外,從來沒有去過醫院。現在極有可能就是,不打疫苗,這個煙霧病有可能會發作,也有可能不發作。疫苗是誘因,它加重了我的病情。打了疫苗以後,讓我自己感覺有可能會破壞我的免疫系統,自身一些器官的毛病造成的提前發作。」

1月21號,陳剛把他的嚴重不良反應告知了接種單位。一週後才得到的回應卻是,他們對接種疫苗留觀30分鐘以後出現的問題不負責。

而疾控中心為了撇清和疫苗的關係,也是對他的案例敷衍了事 。

陳剛:「疾控給我出了個鑑定吧,就是拿醫院的檢定報告,按我醫院的病歷抄寫了一下,後邊加了四個字,『偶合反應』。程序已經走到頭兒了。下面你要不服的情況下,自己做簽定,但是得自己出費用,自己不服的情況下,可以起訴,起訴的情況又是賣力不討好的東西,你個人跟職能部門抗衡,個人有多少錢,要打官司?」

陳剛表示,作為代駕司機,第一針疫苗是被強制打的,他不會再去打第二針。

陳剛:「我也不敢打了,不敢拿自己的生命再試了。我知道有一個(人),就是打完以後第二天頭暈,後來一直輸頭暈藥等,後來突然間不行,住院以後,頭一天挺清醒,第二天就去世了,前後時間就半個月的時間。」

接種疫苗後,陳剛已經有4個多月無法接單工作。因為拿不到和疫苗有關的鑑定,陳剛所在的公司也不賠償。

3月份,陳剛做了開顱手術,但是目前仍然會出現暈倒和頭疼症狀。醫院要求半年後複查,決定是否需要二次手術。

陳剛無奈的表示,像他這種打完疫苗出狀況的人,找不到合理說法的地方,提出訴求也會被當局說成是「不愛國」和「給國家添堵」。

陳剛老家在農村,家裡老人務農,靠三畝地生活,而兩個孩子還小。大筆醫療費用已經使他生活雪上加霜,面對需要自己養活的一家老小,他不敢想像以後的生活能不能扛得過去。

採訪/顧曉華 編輯/李明飛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