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惡化 廣州再封一村 廣佛交通阻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疫情惡化 廣州再封一村 廣佛交通阻斷
廣東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惡化,6月3號官方通報,再增15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有4例注射過一針疫苗。

大陸媒體報導說,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已經收治了50多例本土患者。院長雷春亮披露,這些感染者普遍病毒載量高,傳播能力很強,病情進展迅速,潛伏期非常短。

6月1號,廣州當局緊急建造的3個氣膜方艙實驗室投入使用,聲稱首個「獵鷹號」氣膜方艙實驗室,核酸日檢測能力可以超過12萬管。

6月3號,廣州荔灣區的芳村,被封村管控。視頻顯示,街上大批防疫人員列隊行走,公交車空無一人。
「封囉,回不去了,現在不知道什麼情況啊。」

同時,廣州與佛山邊界的路口也被封鎖,廣佛之間的交通被阻斷,廣州入不了佛山,佛山也去不了廣州。

儘管中共公布的病例數量不多,外界難以瞭解疫情真相,但是從廣州當局這些緊急舉動可以看出,當地疫情十分嚴重。

反對建復旦分校 布達佩斯改路名抗議
匈牙利政府準備在首都布達佩斯建立中國復旦大學分校,引發匈牙利朝野的激烈反對。6月2號,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舉行記者會,宣布將對復旦分校四周的主要大道重新命名,以此譴責北京當局侵犯人權。

這4條重新命名的街道分別是,力挺香港民主的「光復香港道」(Szabad Hongkongút)、聲援新疆人權的「維吾爾烈士徑」(az Ujgur Mártírokútja)、支持藏人的「達賴喇嘛道」(a Dalai Lámaút),以及紀念遭中共當局迫害的天主教主教的「謝仕光主教道」(Hszie Si-kuang püspökút)。每條大道的名字都直接挑戰北京的紅線。

卡拉松尼表示,希望復旦大學分校最終不要落腳他的城市,如果不幸成真,那麼進入這所大學就必須得穿越這些大道。

中共阻止無效 日本AZ疫苗運抵臺灣
臺灣中共病毒疫苗短缺,日本政府決定將多出的124萬劑英國阿斯利康(AZ)提供給臺灣,6月3號,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運載這批疫苗的運輸機4號就將抵達臺灣。

在此之前,中共對日本向臺灣提供疫苗表示強烈反對,聲稱臺灣從大陸獲取疫苗的途徑暢通,逼迫臺灣購買大陸疫苗。不過,日臺雙方似乎都沒有理睬中共的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