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居民抗議遊民屋 亞市決議「暫緩推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3日訊】近200位南加民眾,於週一(1日)在亞凱迪亞市府樓前集會抗議,敦促市議會「徹底擱置」或「無限期延長」興建遊民屋的計畫。面對反對聲浪,市議會仍作出了「暫緩推進」的決定。

週一(6月1日)下午,近200名南加州亞凱迪亞市居民,聚集在市政府大樓前,要求市議會成員「徹底擱置」或「無限期延長」在城市內興建遊民小型庇護所的計畫。

親眼見證近年來的遊民增長趨勢的林女士,對媒體表示,這是她第一次願意站出來抗議。她認為,遊民不會每天待在屋內,若在街頭、公園、居民區行動,會給周圍學區帶來安全隱患。

她也擔憂,庇護所還會吸引更多遊民遷入。其中,如果有州府提前釋放的囚犯,會大大威脅到社區安全。

同時,有市民澄清,民間只是反對這個把遊民住所建在社區的項目本身,並非反對幫助遊民。

儘管民間的反對聲浪強烈,但市府依然沒有在週一晚間的會議上,做出撤銷這個項目的決定。而是以5:0通過了市議員鄭博仁提出一項動議。

這項動議的內容包括,日後重新討論是否成立研究遊民問題的「居民諮詢委員會」;並在未來120天內舉辦幾場針對全體居民的公開會議,並將會議內容翻成中文。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