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16軍機闖馬來西亞空域 自曝其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近日,16架中共軍機闖入馬來西亞飛航情報區,分析指出,此事暴露了中共軍隊的軟肋,又是一大敗筆。我們現在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南海問題再引爭議,馬來西亞6月1日指控中共16架軍機進入該國空域,還說進行了一些「可疑」的行為,聲言將召見中共駐馬大使抗議,中共則否認指控。

大紀元專欄作家沈舟指出,若中共派出的16架軍機都是運輸機,很可能是模擬向南海軍事島礁投放物資。中共的南海島礁一旦被美軍攻擊,中共海軍根本來不及馳援,空軍又鞭長莫及,南海島礁的防衛成了中共軍隊的一大軟肋。

5月20日,美軍驅逐艦威爾伯號進入西沙群島海域。這應該令中共高層相當難堪,沒法眼睜睜看著美軍輕易地奪取南海島礁,不得不硬著頭皮想辦法馳援,16架運輸機出現在馬來西亞附近,或許就是在高層指示下,嘗試對最遠的南沙群島做空中支援。

但沈舟表示,無論中共派出了16架運輸機,還是包括了加油機,在沒有戰鬥機護航的情況下飛往南海,這樣違背軍事常識的馳援訓練,暴露了中共空軍的又一大軟肋。

中共只有數架從俄羅斯進口的加油機,自行開發的加油機還不過關,戰鬥機既無法遠海作戰,也無法空中護航,只能讓運輸機自行冒險了。若真的開戰,這些速度慢、目標大的運輸機,無疑會成為靶子,基本是有去無回,無法達成空運任務。

而中共派出的運輸機既有伊爾-76,也有運-20,表明中共吹噓的運-20還無法頂替伊爾-76。

沈舟說,中共可能也試圖摸索加油機的南海航道,但完全沒有必要深入到馬來西亞飛航情報區,能到達南海中部就足矣了。若真的是加油機訓練,中共軍隊的訓練水平就更沒譜了。

有網友認為,中共可能在測試東南亞國家的反應。中共軍機進入馬來西亞飛航情報區之前,還進入了新加坡的飛航情報區。假如中共真有此目的,無疑是更大敗筆,這樣的軍事擴張威脅,等於把東南亞各國進一步推向美國一邊,中共的國際空間會越來越窄。

不過,中共的卻是該擔憂。6月1日,美國海軍公布,5月26日和30日,伯克級驅逐艦伊格內修斯號 (DDG 117)在北大西洋的演習中兩次發射了標準3型 (SM-3)導彈,成功攔截了彈道導彈目標。顯然,美軍在警示中共,美國完全有能力消除中共導彈的威脅。

美軍的羅斯福號航母歸港後,5月29日,里根號航母(CVN 76)已經開始與日本海軍共同演練。5月30日,美國海軍還宣布,杜魯門號(CVN 75)經過10個月的擴容改造後,也剛剛完成了海試,可以進入基本戰備。美軍多艘航母待命,沈舟表示,中共若還想躍躍欲試,美軍的雙航母恐怕就快來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