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神散疫失誤錯殺人 輪迴墮凡間償罪

輪迴轉生.前世今生.外篇 作者:懷忍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傳說中的瘟神是受神的指派到人間行瘟布疫的使者,「瘟神有眼」,散布瘟疫的對象也是明確的,不可胡來亂來。現代人可能懷疑真有瘟神嗎?瘟神也在輪迴轉生的行列中嗎?不說遠,就說二〇年代的江蘇丹陽申港鎮季子廟附近,發生瘟神輪迴轉生的真人記事,結局耐人尋味,足以改變人應對大疫的思考角度。

江蘇省丹陽(古江陰)申港鎮以延陵季子古墓和季子廟而聞名;廟堂空餘的屋舍,被利用作為該鄉的第二初等小學校的校舍。民國初年,小學校長是鄉中善人張九皋先生。民初無母居士編的《輪迴集》記載一則瘟神在現代轉生的故事,就發生在他家中。

張九皋先生是位謙恭寬厚、謹言慎行的傳統君子,膝下有三個兒子,長子張應珍育有一子叫做葆玉。二〇年代,有一年正月間,他的孫男葆玉突然殤亡。才過了半年,在七月二十日,長子應珍(葆玉之父)感染時疫暴亡,在青壯之年離開了人世。

張九皋先生突然遭受長子、長孫在半年中相繼夭逝遽亡的打擊,心中鬱鬱糾結。他細細回想生平沒有犯大過,為何人倫悲痛接踵而至?兒子和孫子的遽逝,讓他對一生堅信不移的善惡報應的天理產生了動搖。就在兒子應珍亡故後的第三日,即七月廿二日發生的事,似乎帶來強烈的回應訊息:人間發生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緣關連和縝密安排的。

七月廿二日這一天上午,張九皋的次子張應介攜著簍筐上街買菜時,發生了一件奇事。當時是上午九點左右,他忽然看見已經死去的哥哥應珍牽著葆玉迎面而來,他開口喚了聲大哥,一霎時就不省人事了。街上的鄰人看到他突然倒臥在地,都來幫他扶他,不一會,人們看到他開口了並大聲呼叫起來說:「我是張應珍!」聲音的確是張應珍的,而不是坐在地上的張應介本人的。

他喚人拿紙筆來,並請求找他的父母到現場。有人去他家通知他父母,留在現場的人們看到他一面寫一面說道:「我乃疫使,原本姓呂……」。

張九皋夫婦一到當場,他就跪地行八拜禮,並且一再安慰兩個老人家,他這一生的輪迴轉生是有因緣的,不用傷心。等到向父母行完禮,張應介就恢復了清明的神志。

張應珍在所寫的四言文中,展現了他在另外時空的觀點,把前世和今生的轉生因果說得一清二楚:

我前身是行瘟疫的使者,姓呂,這一世的兒子葆玉,本是我的左侍。光緒廿年七月十四日在山東行瘟布疫時,我誤拿了兩個不該死的人,犯了過失罪,因而遭貶,降謫凡間。當時那裡的土地神就是我這一世的弟弟張應介的前身,他才剛當上那裡的土地神。我倆沒能把使命圓滿作好,同時獲罪,遭降謫受罰。葆玉也跟著我降落凡塵,是為了幫我駕車的,不是來當子嗣的。

為什麼這一世降生在張九皋的家?在他留下的四言文中,有詳細的解釋:

我和土地神降謫塵世來受罰償罪是一時的,償罪後就可以歸位。但恐怕一入塵世洗去了前世記憶,就迷失墮落在塵世中,永無歸期,所以必須找到善士來當父母,經過數載的尋求,才終於得在大善人張九皋先生的家中轉生。我這一生雖無功,也無造惡,所以到了當歸位的時辰了,這時染疫是命中註定的,怎能醫治好呢?這世間,都是輪迴循環的過程而已,瘟疫也是因果招致的,因果分明,任誰都在其中,歷歷在目,一五一十都能說分明。

他在另外空間能看透人間的一些情的迷障,於是勸慰父母、善告家人和世人保平安的辦法,他這樣說:

我不是真的來當您們的兒子的,請勿傷心!家中諸事,還有二弟,如果我有空暇,會暗中幫助。我的妻子曹氏,貞節可喜,守節雖苦,鬼神都敬佩不已,一生有福氣,以後受人萬祀。

在人世中享福祿得長壽,雖然看似榮華富貴,但我有話請弟弟們放心上:為善最樂!但善也有真假,要明辨細察:什麼是真善?孝敬父母,友愛他人。近鄰的人有染疫的,是因在另外空間有瘟神行瘟布疫。請告訴那些人,要想平安,切勿心存僥倖,存善才可得解。

張應珍透過在他弟弟身上附體的方式,為父母、為世間人解惑了;他也把善惡有報的天理曉諭人間,即使為神也須受這天理規範,絕無僥倖之理。同時,從他前世今生的際遇中,給人留下這樣的訊息:實際上,誰當染瘟疫受死,都是有因果的;瘟神行瘟布疫是有明確針對性的,即使誤拿一二人的性命都不受天神允許的。

人間的瘟疫是善惡報應的一種機制,看似廣泛大面積流行的時疫,執行的善惡有報的因果,機制,絕不是亂來的!平安沒有僥倖,為善最樂,孝敬父母,友愛他人是善的根本,唯有真善才是打開平安之門的鑰匙。

附錄:無母居士編《輪迴集》所錄張應珍四言詩原文:

我乃疫使,原本姓呂。
光緒廿年,七月十四,山東行疫,二人誤死。
二弟當年,方為土地,二人獲罪,謫降塵世。
因恐墮落,須父善士,數載尋求,方生於此。
生雖無功,亦無惡事,今當歸位,何能醫治?
疫人疫我,循環而已,因果分明,歷歷可記。
父兮母兮,我非真子,家中諸事,自有二弟,
倘我有暇,暗助為理。我妻兮曹,貞節可喜,
守節雖苦,鬼神敬止,福婦一生,節婦萬祀。
我兒葆玉,本吾左侍,彼來速駕,非來為嗣。
介壽稱觥,家多儀禮。但我有言,兩弟謹記,
為善最樂,真假辨細,真善何在?入孝出悌。
鄰人染疫,因吾得起,告彼諸人,僥倖之至,
切勿自矜,善斯可矣。

資料來源:無母居士編《輪迴集》
@*

──點閱【輪迴轉生‧前世今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