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區疫情擴大 菜價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廣州荔灣區疫情擴散迅速,被封閉管理的範圍也不斷擴大,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猶如一年前的武漢,居民被要求「足不出戶」,造成物資瘋搶,很多人來不及儲備食物,有網友曝光官方配送的食品價格暴漲,而且變質。

廣州荔灣區疫情擴散迅速,繼衝口街、海龍街、石圍塘街、茶滘街、東沙街、花地街、芳村片區被封閉後, 4號凌晨再增加白鶴洞街、中南街、東漖街三地區。

有網友發帖說:「荔灣區已實施全封閉 ,菜場超市已經搶的差不多了,現時芳村區域緊急封閉,所有車輛不能夠進入芳村。現在的廣州猶如一年前的武漢。」

廣州市民關先生:「芳村它現在有幾個街道 ,東西有些說買貴,還能賣到嘛應該,大家都去搶購,青菜幾塊錢一斤,賣到十幾塊,應該算貴吧。」

一些廣州市民網上反映:封城沒有提前通知,造成瘋搶物資,菜價暴漲、短缺、變質,來不及儲備食物,基本生活無法保障。有人曬出政府配送的豬肉,已經發臭。有市民抱怨,他們被禁止外出,只能在家任由政府宰割。

廣州市民何先生:「不能外出啊 ,去外地去不行,廣州你出不去,現在都是管制你,,全部人都要驗核酸,今天開始用三天嘛。」

在荔灣區附近做生意的廣州市民黃先生擔心疫情將擊垮當地經濟。

廣州市民黃先生:「有部分地區封鎖的比較厲害,像荔灣區,封鎖的地區,菜價肯定是猛漲。商戶大部分都關門了,荔灣區附近的全部都關門了,經濟面肯定受影響。
看越來越嚴重啊,不知道要封鎖多久啊,全部要做核酸檢測,有些做了兩次。」

還有網友曬出荔灣區要招維持秩序的安保800人,守在各村口,工期一個月,日薪300元,顯示當地疫情嚴峻,估計可能要封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