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中美若爆發核戰 什麼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5月27日,《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微博上發文,稱中共「必須為中美一旦發生高烈度的攤牌做好準備」,要提高遠程導彈和核彈頭的數量,讓美國「瑟瑟發抖」。

最近我在網上也看到了很多評論,說,大不了我們就給美國扔核彈麼,東風快遞,紐約、洛杉磯、芝加哥,一個城市來一顆。

我看了這些言論,很為他們擔心,好像核戰爭說打就能打一樣。所以今天準備專門講一下,如果中美打起核戰爭來,是個什麼結果。

首先我要聲明一點,就是核戰爭不要打,我是非常反對任何形勢的核戰爭的,一旦打起來就是毀滅性的,中國有句話說叫止戈為武。我個人認為,中美高層都沒有打核戰爭的意願。

但是在現在的政治環境下,總有些人覺得手上有核彈了就可以為所欲為,總有一些人說一些話煽動不明真相的觀眾的情緒,那麼我們今天就來仔細看看。

各方核武器 美俄中較量?

核武器的數量上來說,美國、俄羅斯六千多枚,中國、法國三百枚,英國二百多枚,基本這麼一個數字,中共的核彈頭是美國核彈頭數量的20分之一。

有人說了,要是真爆發核戰爭,俄羅斯肯定要加入進來,俄羅斯人傻麼?如果中美互相扔核彈,俄羅斯憑什麼參加進來,又不是打遊戲,普京可精明著呢,你難道要等著英國、美國、法國的三叉戟導彈扔到莫斯科麼?

俄羅斯和中共從來沒有什麼共同防衛協定,而美國可是北約組織成員,北約組織成員一旦被進攻,就等同於和全北約開戰。假如真敢對美國先動手,那就等於同時對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甚至日本宣戰。

在核武器領域,有一個說法叫三位一體核打擊。分別是陸地上發射的陸基彈道導彈、空中的能投放核彈的戰略轟炸機和海底裡從潛艇上發射的彈道導彈。

美國是三條腿走路,路基有義勇兵彈道導彈,空中有B2、B1B轟炸機,海底裡有三叉戟導彈和俄亥俄級核潛艇。而俄羅斯是兩條腿走路,沒有空中核威懾的能力,但是核潛艇非常厲害,路基導彈也不錯。

而中共是一條半腿走路,主要依賴陸基彈道導彈,彈道導彈核潛艇目前有7艘晉級,初具規模了,但是和美國、俄羅斯相比還差得很遠。

若發生核戰爭 誰先發制人

如果發生核戰爭,有一個先發制人的問題,就是誰先動手,誰優勢大。比如我先動手,我就可以在很快的時間內把幾百枚核彈扔到你家,摧毀敵人的重要城市、重要軍事設施,使對方失去了反擊能力。那麼我們今天論戰,就從兩方面來說,先假設中共先動手,兵棋推演一下,再來看看美國先動手會發生什麼。

中共先動手 都有什麼牌

假如中共先動手,我們看看手中都有什麼牌。

2020年底,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信息計劃主任漢斯‧克里斯滕森撰寫了中共核武器的最新報告,根據這份報告呢,中共主要的遠程彈道導彈是東風31和東風41。東風31總共78枚;東風-41總計可能18枚,估計2021年正式部署,射程12,000公里,攜帶3個彈頭,當量200-300千噸,實際部署核彈頭可能有54個。

除此之外呢,還有中程的彈道導彈東風,東風-17、東風-21、東風-26等大約200枚。但是有一個問題,就是這些中程彈道導彈,射程大概4,000到5,000公里,你是打不到美國去的,只能打日本、韓國、關島。

從中國最東北到阿拉斯加也就是4,500公里,這些中程導彈最多威脅到地廣人稀的阿拉斯加,嚇唬下北極熊還是可以的,但是美國本土就不要想了,上海到夏威夷,都要八千多公里呢。

這麼一看,能打到美國本土的其實就大概100枚東風31和東風41,我們假設,一次打光,飽和攻擊,100枚導彈一起來,會怎麼樣呢?

美國有最強大的導彈攔截系統

美國最強大的地方並不是在於有著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器攻擊庫,而在於有世界上獨一無二、最強大的導彈攔截系統。

美國已經形成了世界上最全面的彈道導彈的防禦系統,可以攔截所有種類的彈道導彈。我們先簡單講一下這個彈道導彈的飛行軌跡。彈道導彈簡單來說,有這麼三個階段,點火升空,這是上升段,速度很快,最快能達到20馬赫,很快突破大氣層;第二個階段,大氣層外中段飛行,因為阻力很小,飛行速度很快;第三個階段,返回大氣層,最後擊中目標。

那麼在這三個階段,美國分別有不同的體系和武器。

第一個階段,上升段,主要是偵測,導彈一升空,太空的衛星就能發現,而在阿拉斯加和台灣樂山還有鋪路抓雷達,探測距離達到5,000公里,立刻也能發現導彈,這就是早期預警,只要你發射我就立刻知道。

第二個階段,中段攔截,美國有兩套系統,陸基中段攔截系統GMD,一個是海基的宙斯盾和標準-3攔截彈,標準3最快速度能達到驚人的13馬赫,最大射程2,500公里,射高500公里,相當驚人。標準3不僅能反彈道導彈,還可以打衛星,2008年2月21日伊利湖號巡洋艦發射一枚SM-3,成功擊落標靶衛星USA 193號,當時該衛星時速36,000km/h,高度達到太平洋上空247公里。陸基中段攔截系統GMD是美國為數不多不允許出口的反導導彈,目前部署在美國本土和阿拉斯加。

第三個階段,彈道導彈進入大氣層,開始末端攔截。末端攔截美國採取的是高低搭配,末端高空攔截是大名鼎鼎的薩德,低空交給愛國者。「薩德」系統又稱為「戰區高空區域防禦」系統、「末端高空防禦系統」。

薩德可實施大氣高層和大氣層外低層攔截,填補了「標準」導彈和「愛國者-3」的攔截空白。薩德2000年開始研製,能防禦中遠程彈道導彈和洲際彈道導彈的潛力。與系統配套的AN/TPY-2雷達除部署在美國本土、關島,還前置部署在日本、以色列、土耳其、卡塔爾、韓國等國。

「愛國者」(PAC)系統主要在大氣層內實施末端點防禦。其中,「愛國者-2」使用高爆彈頭,「愛國者-3」選用了小型的「命中殺傷」彈頭,其重量比「愛國者-2」輕70%,但作戰能力更強。1990年海灣戰爭中,美軍成功運用「愛國者-2」導彈攔截了伊拉克「飛毛腿」導彈,開創了以導反導的實戰先例。「愛國者」導彈從此一舉成名,引起了世界各國的高度關注。

除了這些武器,美國在地理上反導也有三個部分,前線陣地是第一島鏈,有日本的陸上宙斯盾和愛國者,韓國有薩德,台灣有鋪路抓雷達,而在海里還有第七艦隊,宙斯盾艦和大量的標準導彈。

第二陣地是阿拉斯加和太平洋,阿拉斯加可是位置關鍵,大家如果從亞洲坐飛機飛到美國來,一定會從北極上走,地球是個球,從東亞到美國,最短距離不是飛越太平洋,而是走北極。而阿拉斯加正好位於這中間,美國在阿拉斯加部署有路基中段攔截系統GMD還有大量先進的雷達。而在太平洋上則有太平洋艦隊上千枚的標準導彈在等著。

第三陣地就是美國本土,這裡除了愛國者薩德,還有中段攔截系統GMD,是保衛美國的最後防線。

所以你看,雖然每一枚反導導彈的攔截率可能不到50%,但是層層攔截,美國有成千上萬的反導導彈,就算我5枚導彈攔截一枚彈道導彈,也沒有問題,100枚核彈打過來,最後有幾枚能落在美國本土,我覺得懸念很大,有一兩枚就不錯了。八個字來總結,就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中共打完 美國如何反擊

好,現在中共打完了,該美國反擊了吧。我們不說別的,我們退兩步,假設美國空中轟炸機全被摧毀了,所有陸地上的路基彈道導彈都被摧毀了。可是美國有14艘俄亥俄級核潛艇。每艘潛艇能夠攜帶24枚三叉戟核導彈,每發三叉戟核導彈能夠攜帶12核彈頭,加起來就是288個核彈了了,14艘合在一起就是四千多個核彈頭。

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我們知道中國是九百六十平方公里啊,那也就是說平均一萬平方公里上啊,要承受4枚核導彈。你說你怎麼攔截吧。

關鍵是中共目前沒有成體系的反導系統,2020年,我看報導,中段的反導導彈試射,目前部署了多少還是個問題,效率能到多少也是問題。再看末端攔截,現在主要依靠的是進口俄羅斯的S-400、S-500,問題是這兩款是防空導彈,也可以反導,目前先進的S500只有一個團,能攔截多少還是問題。

而S400在敘利亞的表現,連以色列的F-16、F35都束手無策,對付洲際導彈表現如何都是個很大的問題,所以一旦發生核戰爭,四千多枚核彈頭砸下來,你能攔住多少。

美國先發動核戰爭 中共如何反擊

好,我們說完了中共先動手的情況。現在我們就換成美國這邊,如果美國先發動核戰爭,那可能就沒什麼事了,我都不太想繼續推演了。美國路基海基空基,出動B2、B1B發射巡航導彈、三叉戟導彈、民兵導彈,後果不堪設想,具體我就不多說了。

中共可以反擊麼?當然可以,中共目前主要運營7艘彈道導彈核潛艇(晉級核潛艇),每艘攜帶12枚巨浪-2型導彈,2016部署,射程超過7,000公里,單彈頭,當量200–300千噸。加起來就是84枚核彈,所有的中共核潛艇加起來,攜帶的核彈頭數量只有美國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艇的三分之一。那麼這些核彈面對美國層層攔截系統,薩德、愛國者、標準,這84枚核彈能多少落在美國,我覺得是個很大的問題。

千萬別打核戰爭 中共不是美國對手

所以綜上所述,千萬別打核戰爭,就算是你先動手,你也不是美國的對手,你想和美國同歸於盡,不好意思,目前只有俄羅斯有這樣的核打擊能力,而俄羅斯肯定不會為了幾十年前剛打過仗的中共出手的。

今天做這個節目的意思就是千萬別打核戰爭,千萬不要動這個念頭,你不要覺得自己有了手槍,就可以隨便威脅別人,你可能被別人拿著狙擊槍給擊斃了。

在中文的軍武圈,總有些人不斷吹噓,我看到這個趨勢非常危險,和二戰前日本的氣氛一樣,我們打打美國太輕鬆了。我今天就是從數字上和大家分析,這個差距有多麼大,不要在跟著一些人的宣傳,今天打台灣,明天打日本,後天打美國了。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Rvy4zBclnc&list=UUivjPE-4XnyqBBuxhXshSAw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