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六四中共如臨大敵 港府派七千警力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4日訊】隨著中共加強對香港的管控,今年香港政府對民間的各類「六四」32週年悼念活動如臨大敵,不僅以「防疫」為由禁止港人舉辦「六四」紀念活動,香港警方還調動七千名警力嚴加戒備。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我覺得現在政權對香港人的打壓,是更加把我們跟內地的抗爭,連接在一起。」

香港支聯會每年都會在6月4號這天,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六四燭光悼念晚會。但今年因中共港府打壓,不得不宣布取消。

4號清晨,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警方抓捕,幾天之前,鄒幸彤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說,4號晚上她會堅持以個人名義前往維園。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香港,東方明珠之地,亞洲的民主燈塔之地,現在變成了什麼?赤色恐怖,現在還有哪一個民主國家的人不相信中共它的邪惡,它的明目張膽。你看看中共在香港所做的這些倒行逆施,它所犯下的罪行,讓所有對中共還抱有幻想的這些人士,都應該覺醒。」

此前一天,香港電臺報導稱,香港警方以「防疫」為藉口,禁止香港支聯會4號晚上在維園舉行「六四」燭光晚會。港警部署了七千名警員在多區戒備,僅在維多利亞公園一帶,就部署三千多名警力。

報導稱,如果有人在維園一帶穿黑衫黑褲、叫口號或點起燭光等,都可能被捕。

張健:「從中共在香港抓了這麼多人,上至媒體人下至學生,普通老百姓,哪怕是未成年人,它都可以用各種罪名把你抓起來,到現在對六四紀念活動的打壓,這就能看到中共的猖狂,它無所顧忌,它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這是中共用絕望瘋狂的方式,與世界民主潮流的對抗。」

港府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電臺節目中聲稱,香港市民如果在4號這天高喊「結束一黨專政」,就有違反《國安法》的嫌疑。

他還說,即使民眾不喊口號,只要悼念活動涉及「協議或組織」,比如組織人員到不同區域分散活動,都有可能犯法。

原「中國人權」主席劉青:「香港在中共六四大屠殺之後,一直是紀念六四的,香港多次有上百萬人在維園紀念,也有大規模的遊行。但是現在中共把香港已經搞成大陸的一部分,不允許在香港進行六四悼念活動。因為中共深深知道,真相廣泛流傳,就是共產黨的末日。」

港府還指控香港支聯會的六四紀念館,涉嫌違反《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無奈之下,支聯會只能宣布暫時閉館。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香港天主教原定於4號晚上在7所教堂舉辦「追思亡者彌撒」,但在活動的前一天,7所教堂都被不明人士掛橫幅威脅。

劉青:「六四屠殺抹不掉,中共統治之後,所謂的正反、肅反,所謂土地革命,所謂反右一直到文化大革命,這些罪惡全都不可能消滅,中共所幹的壞事,儘管大陸很少有人知道,但是歷史都是存在的。」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2號在的電話記者會上,譴責港府干擾六四紀念活動的行為。

她說,「香港政府和北京當局試圖把這場可怕的屠殺從歷史中抹去,從而繼續壓制異議。」

劉青:「共產黨想徹底把這些遮掩住,是不可能的,在世界上這些悼念活動依然會存在。天安門母親現在依然在發出她們的聲音。」

有網民發起「香港萬家熄燈悼64」,呼籲港人4號晚上8點關燈1小時,在家燃點燭光或電筒,或是在街頭用手機悼念。

張健:「每一個人應該秉承著對真理的嚮往和追求,民主價值在你心中這個火炬永遠不能熄滅,無論是中共的妖風邪火多麼惡劣,你也要秉承著這股熱血。」

香港支聯會常務秘書部召集人梁錦威表示,「只要人心不死,燭光就不會熄滅。」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