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會訴訟和解 加州支付$2百萬律師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針對加州當局與南加州教堂之間,因防疫限制引發的訴訟,美國聯邦法官於週二(1日)批准和解,而州府將因此支付2百萬美元的法律費用給相關律師。

週二(6月1日),聯邦法官對加州和教堂之間的訴訟批准了和解協議。

根據報導,和解協議包括一項與最高法院裁決一致的永久禁令。該裁決指出,對教堂的防疫規定限制,不能比對零售業的限制更嚴格。

由於最高法院已於4月份裁定,要求加州取消對室內禮拜的限制,此次和解幾乎沒有實際影響。

並且,加州當局將必須支付超過2百萬美元的費用,給訴訟案中為宗教自由辯護的律師。

消息指出,和解涉及了由聖地亞哥南部城市丘拉維斯塔的南灣聯合五旬節教會和貝克斯菲爾德的天主教伯菲特神父提起的聯邦訴訟。

因此,保守派公共利益律師事務所、托馬斯.莫爾協會的律師,將分別在南灣案與伯菲特神父案中,獲得160萬美元與55萬美元的律師費。

此前,還有聖地亞哥地區五旬節教會的律師,曾三度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控告加州並勝訴。

隨著疫情數字趨緩和疫苗接種率上升,加州日前已經宣布將在6月15日取消所有營業限制。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