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八九六四」:中華民族永遠的傷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今日點擊】(4099-2)

提要
八九六四」:中華民族永遠的傷痛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89六四的32週年的紀念日,但是在香港能夠進行紀念的,它停在了第30年2019年。那也是我們今日點擊做節目,第14年結束,第15年的開啟,滿感觸的,所以我們跟大家分享89六四紀念的內容。今年在網上很少了,人們對89六四的概念,已經不會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這是在人類社會環境中,我以為正義走向,正義沒有了根脈,走向了一種利益的真實表現。跟大家分享這一集節目的下半部分。

八九六四」:中華民族永遠的傷痛

那這張照片這就是顯然來自於香港的朋友,他是跟2019連上的,所以89六四跟當時香港的2019年的反送中,就連在一起了。雨傘運動,因為他用一個黃帽子代替。這就很悲劇了,因為這已經轉到了現在的,從北京,這一份悲劇,就走到了香港。所以30年後在香港維園的紀念,就成為了最後一次。這張照片,可能應該是當年,兩年前的一張照片,現在就全都沒有了。這張照片它是一組的,相對比較完整。上面包括四君子,把毛澤東的像用黑墨跟雞蛋給砸了。砸完之後呢,結果上面就有人去把,因為毛澤東被汙辱了嘛,就給蓋上了。你知道扔雞蛋和墨水,去直接否定毛澤東的人,是來自於他們家鄉的,是湖南人。他們被現場的學生給抓了,扭送公安局。

所以89六四的悲劇,從那個時候就定格了。那些人好慘,有兩個人應該沒了,剩下的人是精神上有問題。他們後來都離開,就是逃到了美國,但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就沒了。那另外一個這就是我們看下面這個,是中央美院的雕塑系,在雕塑這個自由女神像。那前面叫做絕對權力,那時候的學生就談出叫絕對的權力了。你看到天安門廣場後面那個旗竿,它掛了兩面旗子,是當時戈爾巴喬夫到中國訪問,所以你看到旗竿上,掛的是當時蘇聯的旗子跟中共國的旗子。那下面就是學生在抗爭的一組照片。那在學生抗爭的這一組照片當中,有在抗爭當時戒嚴的軍人。

這是在最近兩年流傳比較廣的一個。這個小伙子,這是在海淀路,在學園路,如果這個位置上不差的話,其實都快到了紫竹苑,就是現在的公司有沒有都不知道,原來叫做京海。在89六四的時候有四大計算機公司,四通,京海,那四通的老闆好像還活著,跑到法國了,那他們都是支持89六四的。那這個學生是從學園路騎車到天安門廣場去,被美聯社還是BBC的記者,用英文追問他,追問他說你幹嘛去。他說我去廣場,說你為什麼要去廣場,他說這是我的責任。這個孩子還有沒有不知道,但是這是一個非常單純非常清純,當時被這些老人,被今天的當權者殺掉了。你就可以看到了,現在的年輕人,其實看到這樣的精神,這樣的單純,這樣的真實。

「八九六四」:中華民族永遠的傷痛

那這個照片就是當時比較經典的照片。拍這張照片的人,是在北京飯店拍的,美聯社。他拍完之後呢他險些被抓,那都是膠卷,他把膠卷藏在了馬桶的水桶裡面。因為軍人去查他,他當時也被軍人堵在屋裡頭。所以這張照片後來就留下了。它實際是一組視頻,那這個人呢應該沒了,很可能沒了。那旁邊後來出來兩個騎自行車的人,北京人就把他勸走了。有人說那是特務,有人說那個,都有可能,我覺得都有可能,任何猜測的,那是北京人的生活。但在他的概念當中,後來很多人探討也滿特別的。他後面是整個都是坦克,結果第一輛坦克被他攔住之後,就停下了,那他轉身走了,他轉身離開的時候坦克就又過來了,他就又站回去。然後坦克這麼來搖回擺,他跟著坦克擺,後來他爬到坦克上面去了。被很多人感觸的是,當時這個軍人並沒有輾死他,當時的軍人並沒有直接輾過他,所以這是令人們非常,那我個人是北京的啦,所以在經歷過那些場面,那個是。

這是當年19歲的王丹。這一組照片,實際當初是源自於2019年,從1989到2019,30年,有人做了30年來在香港維園悼念的一組。所以這是當時我印象中也是滿震撼的,香港成了唯一的地方。當年,在1989年,包括梁振英在內的,在香港所有人都在譴責中共的這樣的,一個人的生命認知的背書下。30年後,在當時很多出來譴責中共屠夫的人,今天是中共的幫凶和直接的殺人者。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這是當時很多見的這種牌子:對外宣傳也要真實,他們都是在撒謊。你看現在說什麼,你看看大疫情是什麼,從來沒有改變過。一茬一茬的領導人在更換,在換著不同的領導人面孔,但他們的生命的本身呢就是臭肉。

這是當年燒毀的大巴士,這是鄧小平的陰謀。第一波進去開槍了,傷了人,一萬多人,數萬人,然後這批軍人走了。等到了6月4日凌晨的時候,大家就看傻了,就不知道怎麼樣了。等到5日、6日的時候,北京人就急了,這個時候又來了新的一些軍人的,這很可能是一些軍人的車隊,或者是公共汽車,因為後面有公共汽車。後來的軍人什麼都沒有,他們也不知道北京開槍了,他們進來來維護安定來的。那北京人就不幹了,就把那些軍人打了。

「八九六四」:中華民族永遠的傷痛

香港人今天的抗爭走到了這一步。這是在立交橋的橋墩上,有人寫下六四,這是違法的,這在香港叫違法。那這樣的場景,就像32年前北京城後來有過類似的,香港已經不是香港了。在香港有一個六四紀念館,在兩天前被迫關閉。這是警察到六四紀念館去取證據,顯然違反港版國安法。這些香港年輕人,在他們年幼的時候,他們的父母曾經帶著他們到維園,說你們不要忘了中共的邪惡跟罪行。但今天的他們為了吃飯,為了吃飯,他擁有了權力。所以正義是不存在的,因為信仰完全被摧毀了。

這段視頻是當年比較有名的。麥可在他的巡迴演出當中,他透過一個大視頻,去展現了89六四當時屠殺的場面。他在當時的全球的巡迴演出中,有過這麼一段故事。擋坦克,後來他真的把坦克弄到舞台上去,成為他舞台當中的一部分,有軍人的出現。所以這是在當時,在全球範圍內,大家可以看到89六四,給所有人帶來的那種震撼影響,和人們的不接受。但即使這一切的發生,到了今天,你看看美國大選,你看看大疫情,你再看看中共,你再看看今天在文明社會當中,人們對信仰與文明的理解。這是時間的推移,給今天活著的人,在展現著人們的正義與道德淪喪的過程,人們與正義和道德淪喪的過程。

30年前共產黨對中國人,殺;30年後用了基因武器對全人類展開了戰爭。今天有多少文明社會在使用著中國製造的產品,你沒有能力戰勝它。只有新的,重新樹立人的道德與信仰才可能。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