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雨中悼念六四 親歷者:中共是禍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今天是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32週年,台灣有公民團體,在台北自由廣場,設立了一個臨時紀念館悼念六四。另外有親歷者和民主人士,在當晚通過網絡,紀念六四。

由於中共病毒的疫情管控,台灣禁止戶外10人以上聚會,在自由廣場設立的六四小型悼念亭,民眾依次獻花,悼念天安門大屠殺中的亡魂,表達哀思。

台灣市民 Pan Wei-yo:「反思我們台灣的民主,那麼得來不易,那麼的寶貴,我們也希望藉由六四的事情,讓我們記取共產暴政的教訓,不可以重道覆轍。」

當晚,華人民主書院、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舉辦了「人權照亮民主、同行抵抗極權」,台灣六四32週年線上悼念晚會。

六四親歷者 吾爾開希:「共產黨宣稱,如果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中國的發展,實際上中國過去發展所遇到的所有問題,都是原本共產黨所種下的禍根。」

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人士、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我也希望我們台灣和香港,爭取民主的朋友,可以在這段未來繼續的並肩作戰,去對抗中共那個極權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