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寬:習近平「刮骨療毒」 政法官員惶恐

從政法沙皇周永康因政變失敗而落馬,到公安部實權人物孫力軍被拿下,來自中共刀把子」系統的威脅一直令習近平心有餘悸。

為了給通往集權的道路掃清障礙,2018年3月,習將其浙江舊部陳一新調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祕書長,負責監控江派馬仔郭聲琨,並從郭的手中一步步奪走實權。

2020年7月,陳一新宣布要在兩年之內完成全國政法系統的全面整頓,要清除「害群之馬」,正是為了解除政法系統對習的威脅。經過將近一年的「刀刃向內,刮骨療毒」,習基本上將「刀把子」握在了手中。

又一場「延安整風」:「動真碰硬、攻堅克難」

陳一新曾在會上將「整頓試點」比作「自我革命」、「延安整風」。自整頓工作啟動以來,全國多地的政法高官紛紛落馬,其中就包括省部級官員、上海市前公安局局長龔道安等。一年來,「刀把子」系統持續震盪,政法官員人人自危。

根據中共喉舌《法治日報》報導,2021年5月初,陳一新宣稱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已進入「動真碰硬、攻堅克難」的階段,並強調要重視破解「六個苗頭性問題」。

陳一新針對「有問題的」中共政法幹警喊話,要求他們「自查從寬、被查從嚴」。對於「關鍵少數」表率作用不明顯問題,陳一新也表示,要中共政法領導幹部「在刀刃向內上樹標杆做表率」,「要善於運用信息化手段分析線索」,要確保取得實效。

中共各級政法系官員怎麼也沒想到,昔日從他們嘴裡喊出來的「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以及曾經「運用信息化手段」去分析別人,如今這一切統統都兌現到了他們自己身上。

政法高官吐苦水:捉鬼放鬼皆中共

據5月份明慧網報導,今年3月中旬,一個級別較高的政法系統官員來到了一位法輪功學員開的店裡,大吐苦水,稱「我們上了共產黨的當了。共產黨真是太壞了!」

這位政法高官說:「經過去年試點之後,2月27日已經正式啟動全國政法系統教育整頓工作,說要清除政法隊伍中的害群之馬。緊接著又開通了12337『政法幹警違紀違法舉報平台』,還公布了舉報電話,舉報的門坎和難度大大降低。普通老百姓通過手機計算機,動動手指頭就可以舉報公檢法司等政法系統人員的違紀違法行為,既可以實名舉報,也可以匿名舉報。不但可以舉報現在發生的違法違紀行為,還可以舉報多年前的違法違紀行為,要倒查。現在我們這些人一個個都很緊張,可以說是人心惶惶、人人自危。」

這位政法高官還講:「要說我們政法部門的人,有幾個敢站出來說完全沒有幹過『違紀違法』的事呢?可誰知道我們幹的那些事,都是共產黨培養、縱容、甚至是逼出來的呢?我們當初那麼為共產黨賣力,現在卻成了共產黨要清除的『害群之馬』。你說諷刺不諷刺?」

他深有感慨地說:「想當初共產黨利用我們整法輪功時,為了讓我們放開手腳、無所顧忌,無論對法輪功採取什麼手段,無論對法輪功造成什麼傷害,都不會受到追究處罰。我們也養成了不講法律的習慣,在對待『迫害法輪功』之外的工作時也是如此。」

這位政法高官還列舉了最高檢網站公布的政法人員的十二項專屬罪名。他說:「這簡直就像文革一樣,當權者為了達到其個人目的,不斷地發動各種整人運動,挑動一部分人整另外一部分人。被利用來整人的那部分在被利用完之後,隨時又被另一部分人整。」

可見,牽了驢的是中共,拔橛子的還是中共,所謂的「刮骨療毒」,中共才是真正的「毒」,政法官員充其量都是被中共利用的替罪羊。因為早已看清中共才是害群之馬,所以這位吐苦水的政法高官和家人都已經請法輪功學員幫助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刀把子」:中共高層博弈無法繞開的戰場

正如上文中提到的政法高官所述,在中共和江澤民相互利用發起的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中,「刀把子」系統是罪惡的直接幫凶。二十多年來,政法官員的知法犯法、目無法紀,都是中共一手縱容與培養起來的。

江澤民、曾慶紅等人權惡棍雖然下台了,但為了自保,也為了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死死地握住「刀把子」不肯放手。對習近平的威脅也多來自「刀把子」。因此,中共高層的博弈是無法繞開政法系統的。

而且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自由社會接連對中共迫害人權祭出制裁。特別是這半年以來,美國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連續祭出了兩次制裁。

2020年12月10日,正值國際人權日,美國國務院對17名嚴重侵犯人權的外國官員發出制裁令,其中包括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指導員黃元雄。而在2021年5月13日「世界法輪大法日」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明確宣布制裁成都市前「610」辦公室主任余輝,直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如今,習近平刀刃向內,加大力度「刮骨療毒」,這是中共內部權鬥的必然,也是對那些助惡為虐的人報應。然而,習最大的心理誤區是,並沒有看清「毒源」正是中共本身。習當局一廂情願地認為,保黨才能保權,保權才能保命。然而,事實是,習在保黨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也就從江、曾與中共那裡接過了累累血債。習或許還未意識到的是,如不棄黨,中共這部絞肉機遲早會反絞到自己身上。

殷鑑不遠,蘇共解體前,葉利欽曾勸過對共產黨仍抱有一絲幻想的戈爾巴喬夫「離開他們吧。你是總統;你看清楚這個黨是怎麼一回事了,事實上,你是人質,是替死鬼」。誠然,僅一步之遙,痴迷共產黨的戈爾巴喬夫差點就成了第二個齊奧塞斯庫。

結語
正如《九評》所指出,中共的本質是邪靈。共產邪靈正在中華大地持續肆虐,像魔戒一般誘惑著中共體制內大大小小的官員,使之心靈被扭曲、心智被毒害。

無論是中共黨魁,還是政法系統的官員,官再大都不會成為共產邪靈的主人,充其量只是中共的奴隸和管家。果真要「刮骨療毒」,唯有丟掉魔戒,拋棄中共,才能從誘惑、恐懼,以及自我毀滅的漩渦中解脫出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