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上線學習 老師化身「直播主」大秀絕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台灣學校停課到6月28日,不過停課不停學,老師們開發創意,使教學更多元,讓線上課程變得更有趣,讓學生即便宅在家,所有科目的學習都不落後。

透過遠端視訊,體育老師認真地示範毛巾操,並要學生對著鏡頭重複動作;其實體育課要採取線上教學,比其他科目來說,相對困難。英文老師透過互動教學,線上讓學生「解任務」,抽點學生答題,增添趣味。

興安國小老師 楊正朴:「他要看好老師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是困難的;那在我們實體教學上面,老師是可以隨時去關心到每一位孩子的動態,所以我們會盡量用多角度的方式去呈現。」

興安國小老師 陳珮君:「線上的時候,你可能就要立即一直、一直給他們回饋說,誰很棒,誰有沒有注意在聽,誰眼睛沒有注意看我,我就故意點一下那些名字,他們就會、就會很專注,所以我覺得這個是老師跟學生長期建立的默契。」

疫情期間,配合「停課不停學」,教師們直接化身線上直播主,不僅開發老師們的創意,也讓線上課程變得更有趣。

興安國小校長 陳文瑜:「老師的專業,還有平台的運用、遊戲化教學,如何讓孩子在平台裡面、在學習專區裡面、在空中教室裡面,就能夠得到即時的回饋,這是很重要的;第二個老師教學活動的設計,也很重要。」

配合教育部規範的線上遠距課程,讓學生們居家防疫學習,老師們紛紛拿出絕活,使教學更多元,也造就了不一樣的教學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