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紀念六四32週年集會遊行 勿忘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在紐約,多個團體,也在華人社區法拉盛,舉行了集會和遊行,請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現在鏡頭看到的是『紀念六四、結束專政』的紀念六四32週年的活動,現場還有六四的親歷者講述了他們的故事。

六四親歷者 李進進:「我們有同學倒在了槍口之下,比方說有一個叫蕭波的,北京大學化學系的講師,他留下了一對雙胞胎兒子,那個時候他的雙胞胎兒子才生下來7天。」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主席、六四親歷者 寧先華:「我們是在89年的5月27日到的北京天安門廣場,在那裡經歷了幾件比較難忘的事情,包括自由女神像的豎立。」

這面「六四圖片展」有上百幅珍貴的歷史照片,紀錄了32年前,北京天安門愛國運動的點滴,過路民眾紛紛停下腳步,了解這段歷史。

基督徒公義聯盟主席、紐約磐石教會牧師 邵俊:「我們作為海外的華人,享有這個自由,所以我們更加要珍惜這個自由,更加要為自由去發聲,更加要為公義去發聲。」

眾人從法拉盛圖書館出發,遊行到北方大道和緬街交界。

稍早時候,數十名民主運動人士還在中共駐紐約總領館、聯合國等地,打出「中共暴政必亡、追究中共反人類罪行」等橫幅,呼籲各界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與會民眾:「中共滾出中國!中共滾出美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