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前書記童道馳被捕 周小川曾喊他回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網站6月4日發布消息,海南省三亞市委前書記童道馳涉嫌受賄被批捕起訴。童道馳是中共五中全會後落馬的「首虎」,據悉他早年曾定居海外,後被時任證監會主席周小川叫回國。

童道馳於2020年11月1日落馬,當時中共五中全會剛剛開完,童是五中全會後落馬的「首虎」。

2021年4月30日,童道馳被雙開並被立案審查調查。官方通報稱,童道馳「陽奉陰違、自行其是」,「違規收受禮金,生活糜爛」,「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在重大項目收購上不正確履行職責」等。

6月4日,中共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對童道馳作出逮捕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童道馳1967年10月出生於湖南平江,1994任職於美國蘭德公司,1999年在世界銀行總部工作。2000年10月,童道馳回中國證監會工作,他主要經驗都在涉外經濟、對外開放等領域。

曾有陸媒披露,當年促使童道馳回國的原因之一就是時任證監會主席周小川

2016年12月,童道馳出任湖北省副省長;2018年11月調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亞市委書記,直至落馬。

童道馳在任湖北省副省長期間,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近年來,海南官場持續震盪,多名高官落馬。包括三亞市委前副書記、市長王勇、海口市委前書記張琦、海口市原副市長孫芬、海口市副市長馮鴻浩、三亞市副市長王鐵明、三亞市原副市長、政法委副書記朱永盛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舒靜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