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要員與中共關係曝光 勸26名專家為武毒所站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英國媒體日前披露,世衛組織疫情溯源專家小組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與中共關係匪淺,在疫情爆發初期,達薩克遊說26名科學家聯署發表公開信,為武漢病毒研究所站台,否定病毒是從實驗室外洩。

世衛專家爆出「電郵門」醜聞

英國《每日郵報》6月5日報導,通過美國「訊息自由法」,取得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達薩克,在2020年初寫給其他26名科學家的電郵。

達薩克要求這26名科學家在權威科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上發表聯署信,認定中共病毒(COVID-19)是自然生成的,並譴責有關病毒是從武漢研究室外洩的言論。

達薩克還告訴其他科學家,連署信是為了支持對抗病毒的中國科學家、公衛專家和醫療人員。他聲稱,中共病毒只能是自然來源,否則會造成「恐懼、謠言和偏見」。

報導認為,達薩克與中共的關係匪淺,他主導的「生態健康聯盟」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了數十萬美元研究資金。

達薩克與武毒所親密合作發表過二十多篇論文,他本人與該所的研究員石正麗合作發表與蝙蝠冠狀病毒有關的論文至少有3篇。

另外,達薩克發給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福奇的郵件,再次證實他與武毒所的密切關係。在2020年4月18日的郵件中,他感謝福奇駁斥實驗室外洩的理論。

達薩克表示:「一旦這場大流行病結束,我期待著當面感謝你,並讓你知道你的評論對我們所有人是多麼重要。」

達薩克一直為武毒所站台,他也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武漢調查團的主要成員。今年2月,世衛專家結束在武漢對病毒起源的調查後,給出的結論是:病毒從實驗室傳出的可能性極低。

但這一結論引起美國及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拜登總統5月26日下令美國情報機構,在90天收集疫情信息,給出中共病毒起源的調查報告。

現在,77歲的達薩克突然做出重大的轉折,他承認所有關於中共病毒如何產生的理論現在都需要進行適當的調查。

達薩克對英國《每日郵報》說:「我相信需要對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的起源進行徹底調查。」但他對於簽署上述公開信以及具體有哪些新的信息出現拒絕評論。

達薩克的這一轉變,是在福奇的數千封電郵被曝光後,美國各界要求他辭職的呼聲高漲。《華盛頓郵報》披露福奇與中共疾病防控中心主任高福的電郵,在疫情擴散後,福奇表示將於高福「共渡難關」。

另外,福奇被曝光的另一封電郵證實,他主管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將美國納稅人的錢資助給武毒所進行蝙蝠冠狀病毒研究,而達薩克是具體執行人。

福奇曾一直否認中共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但在5月末的媒體採訪中,福奇突然轉變態度,認為應對病毒是否從實驗室洩漏進行調查。

美國前CDC負責人遭受「死亡威脅

但在此之前,認為中共病毒是從實驗室洩漏的科學家受到施壓,甚至是死亡威脅

美國前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負責人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6月3日接受《名利場》(Vanity Fair)雜誌採訪時說,自從他提出中共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後,他收到了大量來自「頂級科學家」們的死亡威脅。

今年3月,作為病毒學專家的雷德菲爾德在CNN節目上表示,他認為中共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他還解釋了病毒從動物傳給人的說法為何說不通。

他表示,「實驗室的呼吸道病原體感染實驗室工作人員的事,並不罕見。」他認為病毒最有可能從武漢的一所實驗室逃脫。

然而,雷德菲爾德因為上述言論收到了大量「傑出科學家」的「死亡威脅」,「充斥著我的電郵收件箱」。

《名利場》報導說,早在2020年1月,雷德菲爾德就收到了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發來的「令人不安的消息」。高福告訴他,武漢出現了(呼吸道疾病的)病人。

雷德菲爾德立即建議派出專家組去調查,他一直對武漢病毒研究所存有懷疑,如果專家組在病人的血液樣本中發現了抗體,那將是令人信服的證據。但是中共拒絕了雷德菲爾德的建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川普要北京賠10兆美元 批福奇與中共勾結瞞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