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煤礦瓦斯噴發 致2人死亡6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近日,河南省鶴壁市一處煤礦發生瓦斯噴發外洩事故,造成1人死亡,7人失蹤。

綜合媒體報導,6月4日下午5時50分,河南鶴壁煤電股份有限公司六礦3002下順槽煤巷掘進工作面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人失蹤。

據資料顯示,「煤與瓦斯突出」事故是指在壓力作用下,破碎的煤與氣體突然向採掘空間大量噴出的現象,這種事故容易造成窒息、爆炸等嚴重情況。

大陸煤礦安全事故頻發,3月25日凌晨,山西石港煤業有限責任公司15210進風掘進工作面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事發時12名礦工在現場,8人安全升井,4人走避不及被困。

4月10日下午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豐源煤礦礦井在技術改造過程中,突發透水事故。當時井下共有29人,8人已安全升井。

去年9月27日凌晨,重慶最大的煤礦松藻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標事故。官方宣稱事故導致16死1傷。

中國礦難不斷,有美媒評論稱,中國每年煤礦礦難死亡人數高據全世界每年煤礦事故總死亡人數的70%。一次次人禍釀成的礦難背後,反映出的是安全監管制度被既得利益者所瓦解,是腐敗和監管者被俘獲。

評論說,如果政府監管者不能對制度抱有真正的敬畏之心,並努力維護制度的嚴肅性和不可侵犯性。那麼礦難仍會繼續發生,工人的生命仍隨時處於危險的境地。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