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週三起召回事件 股價下跌近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本週,特斯拉宣布了三次召回,涉及數千輛電動汽車。由於召回頻繁與在中國市場的經營不利,造成特斯拉股價在週四(3日)下跌近5%。來看報導。

本週內,特斯拉已經上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三起召回通知,共涉及數千輛汽車。

最新一次召回,包括5,530輛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生產的Model 3s,和2019年至2021年期間生產的Model Y。

召回原因是駕駛和副駕駛座椅的安全帶安裝不正確。

另外,特斯拉還宣布召回2,166輛、在2019年和2021年期間生產的Model Y,指出這些車輛的第二排左右兩側座椅的安全帶捲收器緊固件,未能正確連接。

特斯拉指出,如果車輛出現「異常噪音」,就可能表明安全帶存在故障。

此前,有5,974輛、在2019年至2021年期間生產的Model 3,以及2020年至2021年的Model Y,因為制動鉗螺栓可能會鬆動,造成輪胎壓力下降,增加車禍風險,被要求召回。

另外近期,特斯拉在中國的形勢也非常嚴峻。

根據報導,特斯拉在中國的汽車銷量,約占銷售總額的30%,月度淨訂單也從4月的18,000多份,降至5月的約9,800份。

資料顯示,特斯拉股價在週四(6月3日)午後交易中下跌近5%。從年初至今,已下跌約15%,較1月29日的盤中高點下跌逾35%。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