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英國前外交大臣 促香港危機列入G7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6月11至13日,英國將主辦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港版國安法去年實施後,香港民主不斷受到中共當局壓制。6位前外交大臣敦促首相約翰遜,將香港問題列入峰會議程,在香港的議題上起帶頭作用。

六位英國前外交大臣在給首相約翰遜的公開信中說:「隨著香港的人權狀況日益惡化,我們希望首相認可,英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亟需發揮國際領導力。」

公開信的簽署人之一大衛‧歐文勳爵說, 七國集團峰會是各國針對北京持續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而走到一起的「難得機會」。

英國前外交大臣大衛‧歐文勳爵:「作為條約的簽署國,我們還有義務維護這項與鄧小平簽署的協議。我們會這樣做,我相信首相會在這次與七國集團加其它國家的會議上這樣做。」

他與前保守黨外交大臣里夫金德、黑格,以及工黨的貝克特、斯特勞和米利班德一起,敦促英國針對香港問題,在國際上起領導作用。

現任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英國將支持香港,並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提供獲得英國公民身份的途徑。

此外,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表態會在下週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上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

特魯多週五接受「多倫多星報」視頻採訪時表示,北京主辦 2022 年冬季奧運會,為關注中國人權的國家,提供了向北京當局施壓的機會。

他說,中共只有面對國際統一陣線時,才會改變行為。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