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廣東封區擴大居民游泳回家 美國青少年重症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5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7254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371萬人死亡。中國廣東疫情升溫,擴大封區,有居民冒險游泳回家。美國則出現青少年重症患者增加的趨勢。

中國廣東疫情擴大,官方週六通報新增11例本土感染者,廣州通報8例,佛山3例,另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也全部在廣東。

目前,廣州全員核酸檢測已覆蓋轄下11個區。

當局使用嚴格封閉式管理,要求特定區域內居民足不出戶,已至少封閉38區域,影響範圍還在擴大。

廣州南沙則從週六下午2點開始,全區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

因疫情封路,在廣州佛山兩地工作的居民,冒險游泳回家。有人上岸後面色蒼白,癱坐一旁。

美國週五新增16,860例確診,567人死亡。

疾控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週五發表聲明,對青少年感染病毒的住院人數深感擔憂,呼籲盡快接種疫苗。

美國今年前三個月住院的青少年中,有三分之一進入重症監護室,約5%需要人工呼吸器。

CDC表示,青少年住院率增加,部分可能與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有關。

印度週六通報,新增12萬529例確診,創下近2個月來新低,但死亡人數仍高居不下,單日增加3,380人死亡。

印度醫學會表示,累計已有646名醫生在第二波疫情中喪生。

儘管印度正逐步放寬部份封鎖,不過首都新德里仍儲備420公噸氧氣,以應對未來單日可能高達3萬7千例的感染高峰。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