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一倉庫起火 蘑菇雲竄天 網驚如原子彈爆炸(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湖南長沙南城倉庫5日起火,現場滾滾黑煙遮天蔽日,數十公里外都清晰可見。有網友在遠處看到「蘑菇雲」以為「是原子彈爆炸了」。也有網友表示,以為火山爆發。官方稱無人員傷亡。

6月5日下午,長沙市天心區委通報稱,當天14點40分左右,湖南長沙市天心區的湖南南塘倉儲物流公司格力空調倉庫起火。目前,火勢已控制,暫無人員傷亡,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現場視頻顯示,近距離拍攝的火災現場升起的滾滾濃煙遮天蔽日。從遠處看,火苗之上,滾滾黑煙翻騰著往上竄,形成一根螺旋狀的濃密巨大煙柱,達到相當高度後,煙霧才逐漸四散。

巨大煙柱與晴日裡的藍天白雲形成了鮮明對比,在距離現場數十公里外,仍舊清晰可見。(看視頻點這裡)

長沙網友紛紛在微博上說,「在國金(長沙國際金融中心)55樓看到蘑菇雲,我還以為是原子彈爆炸了。」也有人說,「離了15公里都能看到」、「在湘潭都能看見濃煙」、「景像宛如火山爆發」、「格力損失慘重」。

有現場視頻拍攝者向起火倉庫管理員打聽到,火災的原因可能是「電著火」,估計損失約2億元人民幣。

當地居民何先生對媒體介紹,起火的倉庫在天心區暮雲鎮幸福莊園小區對面,小區居民發現倉庫燃起熊熊大火,遂撥打119報警。消防隊到達後,因火勢蔓延太快,難以控制,後面又有多輛消防車前來支援。

下午5點03分,長沙消防在微博稱,已調派10個消防救援站,38輛消防車,178名消防指戰員到現場救火。 5點21分,該帳號又通報稱:「火勢已控制,無人員傷亡,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但是,直到當晚10點多,仍有多個事發附近的網民發微博說,消防員還在撲火,配圖也顯示現場仍有火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