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在昆明逛大街 口渴擰開水龍頭暢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雲南15頭大象暴走800里,日前進入了昆明市晉寧區。大象們在空無一人的村鎮裡逛大街,找東西吃,口渴了就用象鼻擰開路邊的水龍頭暢飲,但喝飽水不關水龍頭就走了,村民笑問:「節約用水沒看到嗎?」

截至6月4日,大象群沒有再繼續向北,而是轉向西南遷移了6.6公里,持續在昆明晉寧區雙河鄉活動。當地政府沿途投餵食物,誘導象群向西、向南前進。村民或者被疏散,或者被要求呆在家中。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大象進入空無一人的村鎮,悠哉游哉地逛大街。它們沒有破壞房屋,只是在途中覓食,市民們則躲在家中遠遠地觀望大象。

有網友留言調侃,「大象這一路來,吃慣了老百姓地裡和家裡的玉米、甘蔗等高營養的莊稼和食品,各個都吃的光彩溜圓的,已經再也吃不慣保護區的草和葉子,它們已經樂不思蜀了,直奔昆明野生動物園–打算躺著過日子了。」

還有網友笑稱,「今年CBD是在昆明簽署….這15頭大象莫非是來參會的…..?」

一位村民拍到,大象逛得口渴了,發現路邊有一個水龍頭,就用象鼻擰開,開懷暢飲。同行的幾頭大象都來喝水,一個喝完了,另一個接著喝,都喝飽喝足走了,只留下水還在嘩嘩地流。

村民笑說:「怎麼不關水就走了,節約用水沒看到嗎?」(點擊觀看視頻

這群遠離故土的大象,完成了一項五百年來都沒有過的壯舉。它們從熱帶的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勐養子片區出發,橫穿亞熱帶季風、溫帶和中亞熱帶半濕潤冷冬高原季風氣候區。

5月24日,大象第一次出現在峨山縣境內,寨子裡的一條黃狗,在見到比自己重約三百倍的野象後再沒吃下過一口飯,狗主人一度擔心它會把自己餓死。

5月25日下午三點,兩頭體型稍小的野象慌慌張張地闖入大維堵村的玉米地裡。這兩頭小象吃了酒糟,醉了,掉隊了,它們正在努力追趕象群。

親眼目睹的護林員說,「你以為大象笨嗎?它們可聰明啦!」「小象追趕大象,都是不偏不倚地踏在大象的腳印上。」

他還說,「前一群大象在這片地裡轉了兩個圈,小象也要轉兩個圈;前一群大象留下一個睡覺的大坑,它也要躺在大坑裡睡覺。」

當天下午,落單的小象與象群會合,這位護林員說,「它們開心極了,洗洗澡,爬上水庫兩邊近60°的山坡,屁股著地,後腳張開,前腳觸地,橫著,豎著,從坡上嗦下來。」

目前,這群大象還行進在旅途中,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學者們說,大象還在找合適它們的棲息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