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村莊遭血洗 至少132慘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西非內陸國家布吉納法索5日表示,武裝分子在與尼日接壤的亞加省村莊索爾漢(Solhan)發動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32名平民死亡,包括7名兒童,另40人受傷。目前尚無團體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

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說,攻擊者於4日夜間發動突襲,在毗鄰尼日的亞加省(Yagha)索爾漢村屠殺居民,並縱火焚燒民宅和市場。

政府宣布舉國哀悼72小時,形容攻擊者是恐怖分子。這是該國近年來遇到最嚴重的致命攻擊事件。

非洲從撒哈拉沙漠至蘇丹草原的沙赫爾地區(Sahel)與蓋達組織(al Qaeda)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有關連的極端組織攻擊事件,自今年開始以來急劇攀升,特別是布吉納法索、馬利和尼日境內,平民首當其衝。

最新攻擊事件使得自今年一月以來沙赫爾地區,遭武裝伊斯蘭激進分子殺害人數增至超過500人,尼日今年3月有137人遭殺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