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5600醫護馳援 廣州醫療頂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5日星期六,亞洲時間是6月6日星期日。

今天焦點:5,600醫護馳援,廣州醫療頂不住?南沙太嚴重,病毒傳播10天;佛山全城篩,「亂得要死」;五角大樓入局,資助達薩克3,900萬美元;國產疫苗作孽,香港現吉巴氏綜合症;真實中國畫展。

5日,前總統川普在北卡州舉行的共和黨大會上發表講話,表示將恢復政治演講和集會。此外他昨天(4日)透露,可能在2022年競選眾議院議長一職。

台灣政府和美國駐台協會5日表示,三名美國參議員6日訪問台灣。三位議員將與蔡英文會面,雙方將討論安全和其它問題。大家可以關注中共跳腳會跳多高。

G7集團財政部長5日達成歷史性共識,改革全球稅收制度。他們支持美國的一項提案,全球企業至少支付15%的稅收。

美國國防部5日表示,將延續川普時期的政策,軍事基地只能懸掛特定旗幟。不破例讓美軍軍事設施懸掛彩虹旗。

以「莫須有」罪名被香港警方逮捕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5日傍晚獲得保釋。警方抓捕她的理由是「涉宣傳或公告未經批准集結」,鄒幸彤表示,這是「預防性拘捕」,就是不讓她在六四紀念日當天有機會進入維園。

5日下午2點50分左右,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一間大型倉庫發生火災。現場正對面是居民社區,民眾聽到爆炸聲響後,發現倉庫已陷入火海。

截止到美東時間6月5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42萬9,900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7,353萬6,219人,死亡總數是373萬2,423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我們這幾天的節目時間都有點長,因為最近的重要消息很多。比如今天還是有多位網友的爆料,從爆料和官方通報來看,廣州可能出現了武漢當初的醫療崩潰情況。

關於病毒起源的問題,今天又有重要內幕,美國國防部也掉入了暴風眼。曾經資助3,900萬美元給石正麗的老相識、美國「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薩克。而達薩克又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

此外還有《真實中國》畫展的兩幅作品,以及其它的更多內容。請大家不要錯過。

廣州全城全員核酸 7市5,600醫護馳援

廣東當局今天(5日)通報,廣東又確診11宗本土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其中包括本土無症狀感染轉確診3例在內,廣州報告6例,新增2例無症狀感染。另外佛山報告,確診本土病例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1例。

從確診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看,荔灣區仍然是最多的,占了5例;其次是海珠區2例,然後是越秀區有1例。

對一個一萬百千多萬人口的一線城市來說,通報的數字其實不算多。但是當局的動作卻越來越大,廣州市所有11個區已經全部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了。

這一下,讓網友驚恐萬狀,紛紛在社交平台詢問原由。有的問「是今天核酸發現了啥嗎?好突然啊⋯⋯」

廣州不僅是全城全員核酸檢測,而且廣東省還從7個城市抽調了5,600名醫護人員馳援廣州。

根據當局發布的通告,繼廣州市荔灣區、越秀區、海珠區、番禺區、白雲區、天河區和黃浦區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後,廣州花都區、增城區、南沙區、從化區在今天都發布通告,開展包括對外來人口的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中共官媒引述廣東省衛健委的消息,廣州核酸檢測範圍進一步擴大,從今天開始,廣東多地抽調人員支援廣州四個區進行核酸檢測。

其中廣東中山、珠海和深圳三個城市共抽調2,200人支援南沙區;廣東惠州市及6家省屬醫院抽掉1,000人支援增城區;廣東東莞市抽調1,200人支援從化區;廣東清遠和韶關兩個城市共抽調1,200支援花都區。目前珠海和中山兩個醫療團隊已經抵達了南沙區。

支援廣州背後:醫療系統「頂不住」了?

說到這裡,需要跟大家做一點分析。大家知道,官方公開資料顯示,截止到2020年底,廣州全市的衛生技術人員大約17萬7,800人。其中執業醫師62,300人,註冊護士82,500人。

為了應對疫情,廣州設立了9家定點醫院。包括廣東省醫院、省第二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廣州醫科大學一附屬和二附屬、廣州第一和第八醫院以及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

如果僅從當局通報的病例數字看,其實廣州是用不著馳援的。根據第一財經記者梳理,截至6月3日24時,本輪疫情廣州全市累計報告77例感染者。

3日之前的77例,加上4日5日兩天的病例,還不到100例。但是現在從7個城市抽調5,600名醫護人員增援廣州,不能不讓人懷疑,廣州的疫情真的只有這些通報的病例數字嗎?

顯然不是。中共一向撒謊成性,它通報的病例數字嚴重值得懷疑。大家如果看過我昨天(4日)的節目,應該也會產生懷疑。按照廣州那位PCR實驗室人員介紹的情況,5月31日的時候,她所在的PCR實驗室走廊裡都堆滿了病例樣本。

已經過去了快一週了,當局的動作越來越大。如果不是疫情非常嚴重,會這麼大動干戈嗎?是不是廣州的醫療系統已經接近癱瘓?或者說患者太多,現有的醫療資源不夠用了呢?

大家一定還記得武漢當初有這樣一幕。2020年過年的當天,新聞看點節目中播出了一名武漢的女醫護在辦公室嚎啕大哭的場面。大量的患者突然出現,在醫院裡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看病救治。有的患者沒等到看病,就倒在了地上。

患者激增,使武漢醫療系統很快崩潰了。缺醫少藥、沒有防護設備,有的患者哀求醫生救治,甚至向醫院下跪求救等等,面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變故,那名女醫護情緒崩潰了。

在得不到當局調撥的醫療物資情況下,當時有不少醫護人員直言「頂不住了」,並且向社會大眾徵集防護物品。

《每日郵報》昨天(4日)披露,在2020年2月17日,一名與中國護士有聯繫的留學生,曾寫信給美國傳染病首席專家安東尼‧福西。信中指出,在當時的黑龍江省哈爾濱地區,被中共病毒奪走生命的人數,「比中共政府承認的要多得多」。

關於福西以及相關人員的情況,美國媒體又爆出了新料,我們後面會談到。這裡暫且按下不表,接著說武漢當時的情況。

大家也一定還記得那名送別妻子的大男人淚崩的場景。河南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一名醫生,在送妻子登上前往支援武漢大巴車的一刻,他面對著車上的妻子喊了一句「王月華,我愛你!」隨後就放聲大哭。這個場景,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誰都知道去往疫情中心武漢意味著什麼,所以即使是大男人,也會情不自禁。這些場景,當時觸及了許多人的心靈。

後來當局從全國多地徵調醫護人員,到武漢一線進行支援。如今廣東5,600名醫護人員馳援廣州,意味著什麼呢?我不需要過多解讀,每個人都知道原因。

所以我也提醒馳援廣州的醫護人員,在面對著比當初武漢毒性更強、傳染性更烈的病毒疫情,大家更要小心,更要謹慎做好個人防護。

同時我也提醒身在廣東疫區的每一位朋友,儘量少出門,儘量做好個人防護。我們實在幫不上大家什麼,只能做到兩點。

一個是儘量把最及時、最準確的消息提供給大家,讓大家看到真相。另一個是把法輪功學員委託我轉告大家的「九字真言」再重複一遍。

請大家一定牢記「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或許能幫您躲過劫難。希望大家不要被觀念障礙,在災難面前,我覺得只要能救命,比什麼都重要,沒必要在意用什麼方式救人。

南沙區事態嚴重 已傳播10天

從外調醫護人員的分配比例看,支援廣州南沙的比例最大。實際南沙區的人口並不是最多的區,還不到100萬,是最小的兩個區之一。但是南沙區的封鎖措施,卻非常嚴厲,網友說「南沙突然封了」。

南沙區在通告中要求民眾「足不出戶」,「非必要不外出,實行住家、單位『兩點一線』閉環管理」。

從當地時間中午12點開始,南沙全區所有的餐椅服務單位都禁止堂食。但可提供到店自取和外賣訂餐。珠江街轄區內的文體娛樂業等密閉場所全部暫停營業。

從當地時間今天(5日)下午2點開始,全區的城市公交、地鐵、輪渡和長途客運都暫停運營。沒有特殊原因,市民不得離開。高速路、快速路、高鐵和碼頭等離開南沙的通道,全部暫時關閉。

有一位網友在朋友圈表示,今天(5日)一早到南沙海邊吹海風,準備好好吃一頓,卻突然傳來所有南沙出入口封閉的消息。還沒好好品嚐剛上來的菜,就匆忙結帳往回趕。但是到了番禺方向的橋口,被告知已經不許出南沙了,「滿車人頓時暈倒,不知在南沙要等多久」。

有網友在微博中問,「南沙區到底有多嚴重?怎麼做個核酸檢測都封了」。還有的說「這麼大動靜,感覺南沙不妙啊」。

一位網友在微博上表示,「別說南沙了,深圳現在都管控升級了。40攝氏度高溫,這種臨時發熱隔離間白天豈不成蒸籠?現在但凡感冒症狀,社(區)康(復中心)都不再接診,只能去醫院發熱科。第二波疫情來的有點猛。」

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南沙為何成重點的原因。「朋友在南沙 ,最新消息: 5月25號南沙一家在荔灣和確診病例吃了飯,有人隱瞞不報,現在南沙一家6人全員檢測出陽性,且已經在南沙傳播10天。事態非常嚴重。」

就在整理今天(5日)節目的過程中,當地時間6日凌晨1點多,一位南沙的網友發來爆料視頻。視頻中顯示,很多人排成兩隊,緩緩向前走,等待核酸檢測。隊伍中看到一名女子,抱著一個小女孩。

網友說,廣州南沙所有人做核酸檢測,說是有一名無症狀感染。但是網友說,「這樣大動,三更半夜核酸檢測,一定很嚴重了。」

網友還說了一句,前段時間「血月」。自古血月就有瘟疫和大事發生。沒幾天,廣州就爆發疫情,現在遠遠比媒體報導的嚴重。

關於南沙區的情況,我們只了解到這麼多,網絡上還沒有看到官方通報的消息。希望當地的朋友,或者了解更多情況的朋友向我們及時爆料。爆料郵箱是[email protected]

佛山全城檢測 「亂得要死」

今天(5日)凌晨,熱心網友告訴我,佛山也已經「全民檢測了」。官方通報顯示,隨著高明、三水兩個區的全員核酸檢測,至此「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已覆蓋佛山全市五區」。

網友發來一些佛山檢測現場的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出,有的是白天拍的,有的是夜間拍的。無論白天還是夜間,都有大量的人群在排隊等待。

畫面中顯示,排隊等待檢測的現場比較混亂,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近。有的前後不到半米,有的局部人挨人。

網友介紹,由於檢測量太大,他的幾個同學都是半夜1點多,甚至3點多才做。還有的同學已經睡覺了,卻突然被喊起來要求去做核酸。

網友的朋友圈中,有同學表示「做核酸現場很混亂,要等很長時間,而且半夜才搞完」,「其中的感染風險沒人可以保證」。朋友氣憤地表示,「做個核酸檢測真的被氣死」,「都不知道怎麼安排的,亂得要死」。

有一位佛山的朋友傾訴,「很幸運成為其中的一份子!14天4次核酸,我準備好了」。

網友還發給我一段手機截屏,裡面有一名男子在用廣東話講述一件事。因為說的是粵語,我請懂粵語的朋友幫忙進行了翻譯。

大意是說,一位在番禺區居住、但身分證地址是荔灣區的朋友,在做核酸的時候,被一名女子發現了。然後就大聲吵嚷,質問他為什麼在番禺。直到警察來了,看過健康碼是綠碼才得以解決。

網友是借用這件事,來說明一個地域歧視的問題。「其他省區認為廣州就是疫區,廣州人認為荔灣區是疫區」。

這種情況,又跟去年武漢人的遭遇一樣了。當時武漢疫情最重的時候,武漢民眾不管在哪裡,都被重點盯防。有的武漢牌照的車子不讓過,有的飯店不允許武漢人進入,有的工廠的武漢人被歧視等等。

出現這些情況的原因,都是因為人們怕被病毒感染,這種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在眼下的中國,我覺得每個人都是身處在疫區,真正中共病毒的疫區。

即使身體沒被病毒感染,但是思想已經被中共病毒感染了。只有清除解體中共,從思想上肅清中共的毒素,那個時候中國才真正沒有了中共病毒,才真正有了免疫力。

五角大樓入局 資助達薩克3,900萬

我前面說了,關於福西和相關人員的情況,還有新料。我們現在就來說這個問題。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昨晚(4日)對Newsmax表示,福西「手上沾滿了鮮血,現在全國都知道了」。他說:「我們知道,講這種病毒傳播到世界上的研究,證實美國納稅人部分資助的研究,而福西博士和他的朋友直接參與了這項研究」。

關於福西的情況,我在前面節目中已經有所介紹,這裡要說的是福西的「朋友」、世衛組織專家組主要成員、英國動物學家達薩克。他在疫情爆發初期,曾遊說其他26名科學家,在國際知名科學期刊發表聯署信。認定病毒是自然生成,並不是從實驗室洩漏。

達薩克是美國非營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主席,聯盟總部位於紐約。是美國政府資金支持的一個組織,達薩克在這個組織裡,去年的年薪是41萬美元。但是這個組織曾資助了武漢病毒研究所幾十萬美元,達薩克也與蝙蝠女郎石正麗有15年的密切合作。

《每日郵報》報導,獨立研究人員收集的聯邦撥款數據顯示,達薩克的「生態健康聯盟」從2017年到2020年,從政府那裡收到了超過1億2,300萬美元的資金。更讓人想不到的是,美國國防部竟然是最大的資助者之一。

數據顯示,從2013年以來,五角大樓向達薩克的「生態健康聯盟」先後提供了近3,900萬美元的資金。

這裡先插一個小插曲。昨天(4日)節目中,我提到了前國務卿蓬佩奧遭遇「內部敵人」。蓬佩奧親口向英文《大紀元時報》證實,在任時想努力查清中共病毒是如何從中國傳到美國的,但是遭到了美國政府內部的「激烈反對」。

《每日郵報》今天(5日)報導,今年1月,川普政府卸任前,川普表示已經看到了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證據。但科學界認為「不可能」。

當時擔任軍備控制和國際安全部代理副部長的前海軍情報官克里斯‧福特,指責自己的同事過於迅速地支持「實驗室洩漏」的觀點。

福特告訴軍控核查局前代理助理部長托馬斯‧迪南諾,大肆傳播未經證實的有關中共責任的消息,會讓美國有難堪的風險。並要求迪南諾,要麼承擔責任,要麼退位。

迪南諾告訴「名利場」,他的團隊被警告,對武漢實驗室可能發生中共病毒洩漏的調查,「將打開潘多拉魔盒」,並且揭示了美國資助了那裡的「功能獲得」研究。後來到去年12月9日,兩方的分歧、甚至對立到了頂點。

我們再回到五角大樓資助達薩克這件事情上。

獨立科學新聞網站的數據顯示,2013年到2020年,美國聯邦機構向「生態健康聯盟」資助了超過6,000萬美元,其中五角大樓有3,900萬美元。

在3,900萬五角大樓的資金當中,3,460萬元是來自國防威脅減少局。還有一份價值600萬美元的合同,時間是從2017年到2022年。

《每日郵報》表示,這筆錢究竟有多少用在了武漢病毒所的研究尚不得而知,也不知道聯邦政府資金有多少被他私用。但是昨天(4日)有人發現了達薩克在紐約北部的豪宅,價值100萬美元。

不過達薩克的發言人表示,「五角大樓的資金沒有用在中國(中共)的任何病毒研究上。只有來自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資金,才會資助世界各地的病毒研究」。

不過這種事,如果是您,您會承認嗎?

接種國產疫苗 出現吉巴氏綜合症

今天(5日)上午,接連收到了兩位朋友關於大陸接種疫苗的爆料。第一位朋友轉發給我一份北京中關村科學城綜合事務部在2日發出的通知。

通知中表示,按照落實防疫的「四方責任」,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率。要求在6月底前實現「應接盡接」,第一針接種率力爭達到100%。

第二位爆料朋友也是北京的朋友,之前公司多次催打疫苗,她一直沒有去,也告訴自家人別去。但是這週,部門要求每個項目組統計沒打疫苗的員工去打疫苗,不打的要說明理由,並且在微信群裡發出了通知。

網友把通知內容做了截圖,並且發給了我。但是為了保證網友的安全,我們對其中相對敏感一點的信息,做一些模糊處理。

通知中表示,「需要專人跟蹤」,對所有沒有打疫苗的人「逐個確認」。公司已經「明確說了,後續沒有合理理由未接種的員工」,不允許進入公司了。

大家看,中共現在是不是瘋了。像我所在的美國,政府也要求人們接種疫苗,但是從來不強制。儘管提出了要求,但是接種不接種,完全憑個人自願。但是中共不管你願意不願意,又是一刀切。

可是中共疫苗是不是有效呢?昨天(4日)節目中我們已經引用網友的一些分析了,說得比較詳細。其中也揭示出了中共力推接種疫苗的背後原因,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看看昨天(4日)的節目。

昨天(4日)我們講到一位廣東省中醫院的那名男護士李xx。他在被感染前,在1月6日和2月4日,已經接種了兩針北京生物公司的疫苗,也就是國藥疫苗。但是接種完了,仍然被感染了。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疫苗也是一種藥物。如果沒什麼藥效,甚至有嚴重的副作用,那為什麼要逼人平白無故打進人體內呢?生理鹽水對人沒有害處,也沒聽說人們有事沒事的往體內注射啊?更何況,中共疫苗問題非常大。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香港出現了第一宗接種疫苗後導致「吉巴氏綜合症」的案例。吉巴氏綜合症,也叫「「吉蘭─巴雷氏症候群」。

這種病通常是病毒感染,後續引發急性併發症。也就是說,病人的免疫系統出現失調,導致免疫細胞攻擊神經系統,令神經線發炎及失去功能,多數影響運動神經元。有時感覺神經也被波及,並且集中在脊髓及周邊神經,產生疼痛、麻痹及肌肉漸漸無力等病症。

香港衛生署報告稱,這是一名65歲的男子,在接種了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復必泰」BNT疫苗5天後,出現了雙腳麻痺等症狀。

此外香港又出現一起死亡案例,一名58歲的男子,去世前曾接種了第二針中國科興疫苗。

阿鋮來信 回應網友質疑

說到這個疫苗問題,我這裡順便回應一下網友們的質疑。昨天(4日)節目中提到了香港一位中學生網友阿鋮的情況,就是關於接種疫苗的情況,兩代人之間意見不統一。

我昨天就說,父母子女之間有不同意見,這幾乎是每個家庭都存在的情況,不是大問題。因為有年齡、閱歷和知識等等多方面的差異,所以會有不同。

如果是朋友之間,可能發現有不同意見之後,大家為了避免惹對方不高興,所以會選擇迴避等等方法。但是父母和子女之間,這種親情關係,使人們覺得「我可以為你做主」。

父母可能覺得:反正我是為了你好,你是我的兒女,不管你理解不理解,我就可以「獨斷專行」替你做主。而子女可能想,你們是我的父母,我怎麼說都沒事。正因為有這種親情關係,不會擔心有「後遺症」,所以很多時候就替對方做主了。

談到這件事後,我注意到有網友質疑,說阿鋮這個事可能不存在。懷疑我是為了增加流量,而採取的「不誠實」的陳述。

我其中回應了一位網友的質疑,本打算是單獨截圖給他看。因為不想暴露阿鋮的過多信息,畢竟他還小,尤其是香港政府、港警對和平民眾的打壓。但是今天凌晨,我收到了阿鋮的又一封來信。

阿鋮也注意到了網友對我的質疑,向我表示「非常非常的抱歉」。因為自己的一點事,而被網友質疑和指責。我告訴阿鋮,有不同聲音是正常的,請他不必太介意。

然後我徵求了阿鋮的意見,得到他的允許,所以我把他的郵件截圖下來,給大家展示一下。但是我們把關於阿鋮的個人信息隱藏了,不想因此給他造成麻煩。

其實只是想告訴大家,我不會為了流量,而故弄玄虛。是因為大家信任我們,才不斷向我們爆料,甚至是傾訴。有的會在節目中提到,更多的是網友們關於各種事件的爆料;有的不能提的,我會在郵件中單獨回覆。這一點請大家相信我們。

全球紀念六四 微軟必應屏蔽「坦克人」

今天(5日),一位加拿大溫哥華網友發給我一段影片,拍攝的是溫哥華「六四」集會現場。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現場有很多人。網友介紹,他是在中領館門口拍攝馬路對面,在他所在的馬路這側,也有那麼多人。

其實在昨天六四32周年紀念日,世界上有多個地方都舉辦了不同的紀念活動。比如洛杉磯有兩場集會,每場都有近300人參加。多倫多的紀念活動有近千人參加。

倫敦有超過1000人,在中共大使館外點起蠟燭悼念。其中多位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派人士都出席了集會。前香港眾志主席兼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集會上呼籲「毋忘六四」,「只要有人,只要有燈⋯⋯無數個即將在年曆消失的日子,便不會被遺忘」。

據「全球團結」統計,全球至少有12個城市舉辦了大型「六四」悼念集會。除了溫哥華、多倫多、洛杉磯和倫敦之外,加拿大的卡爾加里、美國紐約、舊金山以及澳洲悉尼、布里斯本和阿德萊德、捷克的布拉格也都舉辦了大型悼念活動。當然還有台灣。

世界沒有忘記六四,沒有忘記那些慘死的冤魂,也沒有忘記聲討中共。這是每一個有良知的人共同堅守的理念。不過也可能有一些例外。

昨天(4日),微軟旗下的搜索引擎必應,在敏感時刻消失了「坦克人」照片。「坦克人」,指的是1989年6月,在北京長安街隻身阻擋中共坦克車隊的男子。當時那個場景,恰好被西方媒體給拍了下來。那名身穿白色襯衫的男子,成了中共在六四瘋狂屠殺的見證。

但是昨天,美國、英國、德國和新加坡等多國網友發現,在搜尋引擎必應上搜尋「坦克人」,根本看不到這張圖片。

中共當局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十分忌憚,進行了大範圍的言論控制。路透社報導說,人們普遍質疑,「坦克人」遭到審查。

微軟公司稱是「意外的人為失誤」,正在積極解決。但路透社援引微軟前雇員的話表示,微軟必應有不少員工在中國工作地點,包括一些負責圖像識別軟件的人員。

「電子前哨基金會」公民自由主任格林認為,可能是應中共要求在有目的的打壓。

人權觀察執行長肯尼斯‧羅斯推文:「微軟必應搜索引擎在中國依照北京的指示審查,是一回事。但在海外,必應審查這個天安門的標誌性『坦克人』,則進入了一個全新審查水平。它這麼做了。」

皮鞋變「壽鞋」 大陸商家坑人

再給大家說一個事。我的一位朋友前幾天在大陸網購了一雙鞋。本來是看好了一家深圳公司的皮鞋,46.99美元,女士平底瓢鞋。在轉帳之後,就一直沒有了消息。

網友反覆催促,一個月後終於寄過來一雙鞋。我的朋友很高興,終於收到鞋了,雖然晚了一些,畢竟還是收到了。但是感覺份量很輕,幾乎沒有分量,於是趕緊就打開郵包。

一看,我的朋友非常生氣。這是一雙皮革的鞋子,用的是鎖邊法縫在了一個薄薄的塑料上,根本不能穿。我的朋友氣憤地說,「這是一雙壽鞋,在美國只賣3美元50美分」。

我的朋友隨後立刻聯繫深圳的那個商家,要求他們退錢,但是根本說不通。我朋友說,其實不在乎花那幾十美元錢,關鍵是大陸那個商家太無良了。

所以我的這位朋友希望我跟大家說一下,就是提醒大家,主要是華人朋友。不要從大陸網購商品,被坑了錢不說,還惹一肚子氣。

《真實中國》畫展

接下來繼續為大家展示《真實中國》徵畫活動的作品。因為在六四期間,所以今天先為大家展示一幅與六四有關的畫作。這是一位馬來西亞的朋友創作的,題目叫「坦克人」。

畫面是一片紅色,但是中間偏左的位置,有一點白色和黑色。我們前面剛提到微軟必應搜不到的圖,就是「坦克人」,這個白衣黑褲的人,就是「坦克人」。

有傳聞說這個人的名字叫王維林,但是現在無法考證。自從這個人被中共抓走後,就再也沒有了消息。在「坦克人」的前面,有兩輛坦克車,上面帶有中共的五星標誌。

網友在文字中介紹,六四事件發生的當年,他還在上中學,這件震撼全世界的大事,也把他震撼了。事隔那麼多年,那片血紅色在記憶裡一直沒有抹去。

網友表示,當年那位白色襯衣的坦克人尤其深刻,感歎那群站在前線和犧牲的年輕人,現在的年代已經不多了。所以網友在創作這幅畫的時候,可以把坦克人模糊了,因為紅色依然窒息的籠罩著。

網友說「希望這段歷史真相不會被一直掩蓋,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一代得以看見,並思考自由的可貴」。

「坦克人」(新聞看點讀者提供)

 

謝謝這位先生,相信您的這幅畫作,會強化人們的記憶。人們不會忘記「坦克人」,不會忘記六四,不會忘記中共的殘暴嗜血。而且這段歷史,遲早有一天會見到陽光,中共遲早有一天會被徹底清算。

第二幅畫作,是一位嫁到台灣的朋友創作的。這幅畫作看起來簡單,但其實跨越了幾十年,把中共禍害中國的幾十年,中國百姓的幾十年間的遭遇給描繪了出來。

這幅畫反映的是三個時代,最上面是80年代。那個時候兩個年輕人結婚,在雙方父母的幫助下,生活應該挺不錯。但是當時中共在控制計劃生育,要求「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聲稱這是國家有需要,叫少生優育。

然後到了90年代,一對年輕夫婦結婚,在雙方父母加倍幫助下,也只能最多交一套80平米的房子首付。這個時候人們已經逐漸感覺到了生活的艱難,子女贍養老人的壓力已經開始顯現了。於是中共漸漸放開了二胎。

到了00年代,一對年輕人結婚,即使掏光所有的積蓄,最多也只能交一套60平米的房子首付。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但是中共又有了國家需要,要求人們生三個孩子。

中共禍害中國的幾十年,中國百姓的幾十年間的遭遇。(新聞看點讀者提供)

網友在文字中介紹,中共通過房貸控制人民,房價遠遠超過人均收入水平。再說孩子,80年90年,國家人口數量通過前些年的增加,已經迅速提升。但是這個時候中共需要「少生優育」。到了00年代,中共需要新生命,開放三胎。但是人們的生活壓力太大,身邊的人連一個孩子都不想生,更別說三個孩子。

謝謝兩位朋友精采的畫作。這樣的畫作,可以幫助人們回憶起中共所犯下的罪惡。謝謝兩位用自己的畫筆,反映真實的中國。

同時也希望更多的朋友,都拿起畫筆,不論畫的好與壞,只要能夠反映真實的中國現狀,能夠揭露中共的邪惡,展示中國人被中共迫害的現實,都是我們需要的。

我們期待著您的參與,也希望著您把這個消息告訴更多朋友,請大家都來參與。您的畫作請寄送到[email protected],我們在節目中展示後,將上傳到優樂客網站,讓這些滅共利器發揮更大的作用。

******************

中國民間有句話,如果家裡沒有多餘的錢,也沒有多餘的糧,就叫「窮過范丹」。這個范丹確實很窮,他就是人們知道的乞丐的祖宗。但是後來的一件事,讓他改變了命運。

在今天的文化看點,我講一個范丹改變命運的故事。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的網址是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youlucky.biz。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同時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看到我們,聽到我們的聲音。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支持沐陽:https://donorbox.org/newsinsight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https://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