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 組織悼念六四 被捕香港活動人士獲保釋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週六(6月5日)獲准保釋、需下月向警方報到。一天前她被控組織集會、悼念「八九、六四」遭中共屠殺的人們而被捕。她離開警署時指責,拘捕她毫無理據、是以言入罪。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你們可以看到,人們現在害怕出來,害怕在媒體上發言,害怕在公共場合發言。所以我會繼續努力。」

2.維權人士「六四」轉發「坦克人」視頻 遭傳喚

廣西維權人士李燕軍於「六四」前在推特轉發了一則紀念「八九六四」「坦克人」的視頻,遭當地警方傳喚,其一部蘋果手機被扣押。

3..安徽發生隨機殺人案至少6死14傷

時隔一周中國大陸再次發生隨機殺人事件。週六(6月5日)下午安徽省安慶市一名男子持刀在鬧區見人就捅,案發現場是熱鬧的商業步行街,至少造成6人死亡,14人受傷。兇嫌隨後被警方在現場逮捕。

4.. 六萬多荷蘭家長狀告抖音索賠14億歐元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據荷蘭市場信息研究基金會(SOMI)的消息稱,荷蘭超過6.4萬名家長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向他們的子女支付14億歐元賠償金。家長們指責TikTok未經許可收集未成年人信息,並以此做定向廣告。而其應用提供的各種挑戰遊戲,鼓勵未成年人相互做出危險行為,會造成傷害。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