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D日」紀念 英國政府和私人讚助新紀念館

6月6日是二戰盟軍諾曼底登陸的「D日」。英國政府和私人讚助人共捐贈近 3000 萬英鎊,建造紀念館。紀念館俯瞰「黃金海灘」,這是 1944 年 6 月 6 日盟軍登陸的3個海灘之一,登陸標誌著西歐解放的開始。

週日,將有少數客人參加在法國舉行的紀念。退伍軍人及其家屬、失蹤人員的家人將在英國斯塔福德郡(Staffordshire)的國家紀念植物園(National Memorial Arboretum),參加現場直播。

2. SpaceX貨艙接泊國際空間站 帶來「家鄉味道」

SpaceX可重複使用「獵鷹 9 號」(Falcon 9)火箭週四(6 月 3 日)從肯尼迪中心發射運送貨艙、週六抵達國際空間站接泊。本次任務搭載的貨品重達7200磅(約3265公斤)。包括實驗用的128隻短尾烏賊幼仔等,太陽能板與大量科學研究設備,還有蘋果、橙子、小番茄、洋蔥、檸檬等來自地球的「家鄉味」。

3. 前總統川普 再次呼籲就疫情應對中共追責

週六北卡州共和黨召開代表大會,前總統川普自二月以來首次公開演講。演講中,川普批評由於中共隱瞞疫情和病毒源頭,導致全球大流行,中共應該向美國和全世界支付 10 萬億美元的賠款。
而此間正值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3000多頁電郵被媒體曝光,聚焦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高危險「病毒功能增效」研究是否造成洩漏、導致中共病毒大瘟疫。川普批評去年福奇一直質疑病毒實驗室泄露說、而其多項政策建議都有錯誤。

新唐人記者徐哲、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