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專家:美擴充中企黑名單 旨在清除「紅色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美國政府上週針對59家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企業發布了禁令,台灣一名國安專家認為,美國正準備根除「紅色資產」(red assets)。

上週四(6月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道行政令,禁止美國實體參與59家與中共國防及監控技術有關的中企的證券交易。這擴大了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禁令,將經濟黑名單上的中國實體從44家增加到59家。

據英文《大紀元時報》6日報導,關於拜登政府對中共的這一大手筆動作,台灣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旗下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告訴大紀元,「這是對美國資本和資產的清理——清除紅色資產」。

位於華府的美國民間機構「信息與戰略研究所」經濟學者李恆青也認為,這一決定反映出美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更具對抗性了。

他對大紀元表示,美國制定的國家戰略是與中共進行全面的、成熟的競爭, 「這是一場全方位的競爭,而不僅僅是單一方面」。

目前在整個華盛頓,在對中共採取強硬立場的問題上,美國兩黨罕見地達成了共識。眾議院和參議院一直在推進全面的法案,尋求反擊中共政權的經濟脅迫和侵犯人權的行為。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Kurt Campbell)最近也宣布,「被廣泛描述為接觸的時期已經結束」。一些專家將這一評論解釋為全球對中共的情緒發生轉變的信號。

「兩國現在處於對抗關係中。為什麼我要把錢投資在我的對手身上、讓它更強大,這樣它能反過來對付我?這是一個如此簡單的原則。」李恆青。

一位美國高級官員6月3日告訴記者們,美國官員「完全有理由相信」,在「未來幾個月」會有更多的公司添加到這張黑名單上去。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