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參議員宣布反對本黨選舉法案 捍衛阻撓議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美國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週日(6月6日)表示,他將投票反對他的民主黨同事所提出的選舉法案,因為該法案過於黨派化且影響深遠。

在6日的《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中, 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曼欽表示,「這是一個錯誤的立法,不能把我們的國家凝聚在一起,不能團結我們的國家,我不支持,因為我認為這會讓我們更加分裂。我不想生活在一個進一步分裂的國家」。

曼欽所反對的《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由民主黨人提出,旨在利用民主黨當前在國會的優勢改革美國的選舉制度。該法案於2019年8月和2021年3月已兩次在民主黨所控制的眾議院通過。

曼欽在節目中告訴福克斯新聞頻道主持人華萊士(Chris Wallace):「我認為那項立法中有很多偉大的東西,但有非常多的東西基本上與投票沒有直接關係。」

該法案是至少一代人以來對美國選舉法所進行的最大改革,涉及投票過程的許多方面,包括要求各州自動登記合格選民並提供選舉當天的選民登記。

該措施還要求各州提供15天的提前投票,並允許無理由缺席投票,有14個州將必須實施這些措施,已經允許這樣做的州則必須符合該法案的標準。

另外,曼欽還在西弗吉尼亞州當地媒體《查爾斯頓公報》(The Charleston Gazette-Mail)上發表了專欄文章,詳述他對該法案的反對意見。在這篇文章中,他還重申了自己對阻撓議事(filibuster)的支持。

阻撓議事是美國參議院的一項議事規則和慣例,其傳統方式為冗長發言。曼欽指出,民主黨人試圖將阻撓議事妖魔化,卻忽略了它過去對保護民主黨人的權利所起過的關鍵作用。

曼欽被視為民主黨中的溫和派。由於目前參議院兩黨的席位之比是50: 50,因此曼欽的一票對該法案能夠通過與否至關重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