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葉倫看美國通膨率將升至3% 再提升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葉倫看美國通膨率將升至3% 再提升息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 (Janet Yellen)5 日表示,隨著經濟從疫情中復甦,預期美國今年通膨率將攀升到 3%,但強調這只是暫時的。葉倫還說,拜登應該繼續推動4兆美元支出計畫,即使這套計畫可能引發通膨並延續至明年,也可能引發升息。

台封測染疫擴大 京元電董座:人力吃緊影響生產

台灣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6日員工篩檢全部完成,累計移工與本國籍員工染疫高達195人,昨晚也降載重新復工,董事長李金恭首度坦承,這次移工造成大規模染疫,並影響到停工。

台股抗疫 外資推演三劇本

封測大廠染疫被要求移工停工,不僅影響京元電、超豐6月營收,對聯發科業績衝擊很有可能比先前評估的更大。因此,因應半導體台股可能的變化,外資模擬三種劇本,包括:有驚無險、市場恐慌、及高度恐慌,需提防本周台股季線保衛戰開打。

居家辦公 全球員工平均工時拉長30分鐘

澳洲線上協作軟體公司 Atlassian,分析發現,去年4月到5月全球多國祭封鎖限制後,和同年1月到2月相比,全球65個地區上班族的每個工作日平均延長30分鐘;此外,員工工作型態也傾向長時間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