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大集團負責人被拘 被迫將企業捐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繼大午集團之後,近日再傳出名列「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的湖北襄大集團總經理被刑拘的消息。該集團董事長張德武已經被刑拘19個月,公司因資金被凍結,無法運轉,張德武的女兒被逼無奈,發公開信無償捐出公司給政府。

6月1號,微博賬號「襄大集團案」發貼子稱,竹溪縣公安局非法凍結襄大集團1.54億生產經營資金,已使企業無法周轉。同時公司總經理張國祥6月1號已被竹溪縣公安局拘留。

同時,傳出一份「襄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之女張建航致應勇、王忠林等湖北高層的公開信。信中提到,其父張德武已被刑事偵查19個月,辦案人員違法暴力強迫取證、威脅員工、違法扣押1.54億生產自救及證據筆錄造假。

張建航在信中說,自己本來是加州大學在讀博士,被迫臨時回國替父管理公司,卻被竹溪縣警方扣上挪用資金的帽子,刑事立案。她在信末寫道:「中國民營企業家實在太苦太難了,堅持不下去了。請求將襄大(集團)資產全部無償捐給政府,懇請政府立即派工作組全面接管」。

湖北維權人士宋先生:「現在中共它手頭很緊 ,割老百姓的韭菜也割不了多少,他們都割比較有錢的富商,正常渠道弄不到錢,肯定要盯上那些有錢的做生意的,想在你身上撈點油的話,肯定要想辦法給你套個罪名啊。」

據了解,在當地政府邀請下,2014年張德武接收當地一家瀕臨破產的國企化工廠,襄大集團輸血7億多元,後來由於化工廠原債務問題,公司帳戶被凍結,員工福利無法按時發放,導致部分員工上訪。2019年11月,張德武和公司多名高管被指「涉黑」,以涉嫌「聚眾衝擊國家機關」的罪名逮捕。

湖北維權人士王先生:「湖北省特別貪污腐敗,很多被打壓被迫害,老百姓生活都是在水深火熱之中。」

公開資料顯示,襄大集團成立於2001年,跨足農牧、建築、物流、化工等多個行業,員工5000餘人,年產值約140億,為中國500強民營企業。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