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翻牆被定罪 中國留學生談國內恐怖遭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7日訊】90後的陳宇鎮,來自中國大陸,去年12月31日來到韓國,現在在慶熙大學語言研修,去年6月份,他因使用VPN和幫助他人翻牆,被中共警方關押審訊,近日他接受新唐人記者的採訪,講述了他在中國的遭遇。

2020年6月10日凌晨,陳宇鎮還在睡夢中,急促雜亂的敲門聲打破寧靜,幾個便衣警察闖進陳宇鎮的合租房。

當時只有24歲的陳宇鎮,不明白自己只是使用了VPN翻牆,在網路上評論一些時事,就給自己帶來如此大的災難。

中國留學生陳宇鎮:「我問他們是什麼部門的他們也不說,然後在我們的和住房裡面到處亂翻,然後翻的都是一些電子產品,什麼手機啊,問我們有沒有國外的勢力,或者有沒有加入過什麼團體,又看到我們手機上有翻牆的App,然後那些聊天記錄都還在,我也不會刪除什麼,然後他們都看到了」

在公安局審訊室裡,警察調查了陳宇鎮的所有過往,並在手機上查到使用VPN,因為在中共法律上,翻牆是沒有罪的,因此公安就以「提供入侵計算機程序工具罪」定罪。

中國留學生陳宇鎮:「有些朋友私底下,然後網路上的一些人,他們要翻牆,我都儘自己所能,都給他們了,教他們了。其實我用VPN翻牆,我覺得中國還是比較開放的,現在這個年代了,我覺得沒有那麼誇張啊,所以我就沒有那麼在意,但是發生到我頭上了,我才知道這個是比較危險的,輕一點的行政,但是發生在我身上是刑事,因為你提供給被人了,他就定義為刑事,刑事就不一樣了,比行政要嚴重的很多。」

因為連夜的疲勞審訊,加上天氣炎熱,情緒緊張,使陳宇鎮的體溫在檢測時高於常人,因此,當地看守所拒絕接收他,海口市公安局給陳宇鎮辦理了「取保侯審」,並讓他繳納一萬元的保證金。

中國留學生陳宇鎮:「他們說一個月就有結果了,那時候我真的是很焦慮,每天都睡不好,很焦慮,大不了就關個幾年嗎,我都無所謂了,可能是他們的辦事效率比較慢吧,然後就後面過了幾個月,還是讓我去問話,我就很不想去。」

焦慮等待結果的陳宇鎮,這時接到了此前韓國留學申請合格的消息,於是在2020年的最後一天,陳宇鎮搭上了飛往韓國的飛機。

2016年,還是學生的他作為交換生去了臺灣,在那裡讓他看到不同的世界。從臺灣回國後,不僅養成翻牆的習慣,還從小粉紅變成了自由民主的支持者,經常在「微信」朋友圈、「知乎」上發表一些時事和評論,但是這導致他的賬號被封。

中國留學生陳宇鎮:「臺灣有些真的很好,我在台灣我把中國好的講給他,或者我講很多東西他們不喜歡的聽的話,他們不會去攻擊你,比較尊重不同的聲音,這也是一種良好的社會方式,有不同的聲音我覺得這樣很好,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當然我在中國,我也希望堅持自己,我覺得那樣是不對的,我就會說這樣是不對的,但是你不能說不讓我說或者去恐嚇我。」

來到韓國後,陳宇鎮在youtube上開設了「陳老師來了」頻道。希望從不同的視角分析評論國際事實和話題,但是就在5月份,陳宇鎮在微信朋友圈裡,評論了對國家反詐中心的APP強制下載看法,結果他的三張銀行卡被凍結。

中國留學生陳宇鎮:「其實你可以去慢慢推廣是沒問題的,這樣國家也能推廣的越來越好,但是很多是強迫下載的。我只是說這樣不好。我覺得這樣做是不應該的。然後第二天,我的銀行卡就被凍結了。」

陳宇鎮認為在中國大陸翻牆上網就會被抓,當局的做法是徒勞的,因為很多人都在翻牆,包括一些媒體,政府和明星。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