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中共為什麼阻撓台灣獲得德日疫苗?

最近,台灣出現新一波疫情,確診和死亡人數都有所上升,引起各界對台灣疫苗奇缺的關注和擔心。在這個人命關天的特殊時刻,中共在對待台灣獲得德國、日本疫苗的問題上,卻一再設置障礙。

這到底是為什麼?下面,對此做一些簡要分析。

中共阻撓台灣購買德國疫苗

5月27日,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早在去年8月,台灣就開始跟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BioNTech,簡稱BNT)洽談購買疫苗問題,到今年1月初,雙方剛談好合約,但在討論發布新聞稿之後突然生變。

陳時中說,1月8日,BNT突然來信,「強烈建議本署調整中文版新聞稿之『我國』二字」。雖然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台灣就將「我國」改寫為「台灣」,但BNT卻持續要求就新聞稿進行討論,並推遲簽約時間15週。

陳時中說,簡單來說,BNT的這份合約其實都敲定好了,但卻感受到,「雙方在談的時候,不是因為合約內的問題,而是合約外的問題」而發生了變化。這份合約從國際角度而言,已經成立在即,只差交換合約,最後一刻卻硬生生被擋下來了。

5月26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一個會議上說:「德國BioNTech公司的疫苗,我們已經接近完成與德國原廠的合同,但由於中國(中共)的干預,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辦法完成。」

中共阻撓日本贈送台灣疫苗

6月4日,日本無償援助台灣的124萬劑疫苗,由日本航空JL809班機運抵台灣桃園機場。直到飛機降落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才算鬆了一口氣,在推特上轉發消息,並寫下「安全到達台灣」幾個字。

此次日本贈送台灣的疫苗運抵台灣,因擔心中共干擾,全程低調。儘管如此,據台媒《上報》報導,直到最後一刻,中共仍在阻擋。

5月28日,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證實,日本打算對疫苗不足的其它國家提供疫苗,其中特別提到台灣。茂木敏充說,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最早對日本伸出援手,近期台灣疫情爆發,面臨疫苗不足的窘境,日本「理應回報幫助」。日本的提議立即受到台灣各界的歡迎。

消息傳出,卻馬上引來中共惡言相向。5月28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5月3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堅決反對日本「借疫情搞政治作秀甚至干涉中國內政」。

《上報》報導說,據外交消息透露,中共方面一直以「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等說詞,警告日方此一行動的「風險」。直到疫苗來台前的最後關頭,中共駐日大使館還派出公使向日方施壓,傳達若違反「一中原則」將招致嚴重後果等中方立場。中共態度之強硬,讓日本外交系統的官員大為傻眼,疫苗事關人民健康,在這種人命關天的時候,中共怎麼還把政治操弄放在第一位?

中共為什麼阻礙台灣獲得德日疫苗?

我認為,主要原因有三:

第一,中共根本不關心2,300萬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
2020年,因中共隱瞞疫情等導致大瘟疫從武漢蔓延全中國、全世界,給全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帶來巨大災難。

然而,2020年是中共叫嚷「武統台灣」最凶的一年,是中共從渤海到黃海到東海到南海舉行軍事演習最多的一年。

從去年1月23日武漢因大瘟疫封城之日起,中共軍機不斷進入台灣空軍識別區。2月1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中共喊話,中共最重要的是趕快把疫情控制住。但是,中共不僅不聽,相反,中共軍機擾台變成常態。據台灣國防部統計,去年初到10月7日,中共出動1,710架次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49架次軍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1,029次軍艦侵擾台灣,包括出動「山東號」航母穿越台灣海峽。台灣不得不出動2,972架次戰機攔截,耗費成本約8.5億美元。

其實,中共是否關心2,300萬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只需要看一看中共是否關心中國大陸人民的生命安全,就知道答案了。

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年。據歷史學者考證:從1949年10月1日到1976年9月9日,毛澤東當政時,發動了幾十場血腥殘暴的政治運動,殺害了八千多萬中國人。鄧小平當政時,1989年6月4日,製造了天安門屠殺事件。江澤民當政時,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的瘋狂大迫害。其中,最邪惡的是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是自上世紀30年代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以來最野蠻的反人類罪行。

中共是人類有史以來殺人最多的政黨。中共什麼時候把人當人看待過?

第二,中共不想讓中華民國國民得到有效防護。

「中華民國」四個字是中共幾十年來的心頭大患,因為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合法政權。

從1921年到1949年,28年間,中共主要做了一件事——不擇手段顛覆中華民國。到1949年10月1日「中共國」建立後,中華民國雖失去了中國大陸,但是沒有亡國,而是退守台灣。作為國家政權的一切要素,中華民國全部具備。中華民國是聯合國創始成員國之一,直到1971年一直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代表。

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晚年,順應歷史潮流,結束長達38年的戒嚴,開放黨禁、報禁,開放老兵赴大陸探親。1996年,中華民國首次實行總統直選;2000年,中華民國首次實現政黨和平更替;2021年,第15任中華民國總統直選成功舉行,蔡英文以817萬破歷史紀錄的高票當選。中華民國已經走上一條比較成熟的民主自由之路,成為華人世界唯一的自由民主的燈塔。

中共建立了一個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但是,這個國名就是一個謊言。中共不代表中華。中共的老祖宗是西方的馬克思,不是中華民族的列祖列宗。中共不代表中國人民。中共當政72年,將14億中國人民的「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免於恐懼的自由、免於匱乏的自由」全部剝奪。「中共國」不是共和國。中共當政72年,沒有舉行過一次自由公正的選舉。

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與專制獨裁的「中共國」形成強烈對比。中華民國成了中共的眼中釘,肉中刺,一日不拔,一日不舒服。

中共阻止台灣獲得德日疫苗,就是不想讓中華民國國民獲得有效防護。

第三,中共想利用中共疫苗為其政治目標服務。

中共阻撓台灣從德日獲得疫苗,卻一直在向台灣「推銷」中共疫苗。這是為台灣民眾的福祉考慮嗎?非也。

中共向台灣提供疫苗,突出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給台灣省人民提供幫助。其關鍵就是中共常說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謂「一個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

抹掉「中華民國」,突出「中華人民共和國」,讓「台灣同胞」使用中共疫苗後,對中共升起感恩之心,然後,通過中共疫苗這個特殊的統戰工具,為中共統一台灣開闢道路。這是中共阻撓台灣獲得德日疫苗的重要原因。

結語
中共阻撓台灣獲得德日疫苗,實際上把中共的「講政治」擺在了「救性命」之上,是政治操弄第一。

這種想法和做法,與正常人類的思維完全背道而馳,是極不得人心的。

日本人對台灣人雪中送炭,不僅贏得了日本人和台灣人的人心,也贏得世界上一切有良知人們的人心。

在這場得人心還是失人心的較量中,中共再次大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