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8新增219病例 發病3天內病逝多達1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8日)宣布,新增219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確診本土病例,22名死亡個案。累計至今308例死亡,其中有多達18%是在發病3天內就病逝。另外,考選部表示,原定近期舉行的4項國家考試將分別延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19例本土病例,為117例男性、10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22日至6月7日。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54例,苗栗縣16例,桃園市13例,基隆市8例,彰化縣2例,臺南市、新竹市及臺中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2例中,36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2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5位、女性7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4日,死亡日介於5月30日至6月7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2天採檢陽性率持平下降,「是好現象,但我們毫無放鬆本錢」。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此波疫情的死亡個案,多達18%是在發病3天內就病逝。

昨天,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擔心是否病毒株有狀況,已加速進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他今天表示,國內完成逾300株基因定序,皆為英國變異株,並無突變狀況,國內確診者快速死亡原因仍待釐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1,694例確診,確診個案中308例死亡。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桃園市復興區6月起在4個聯外道路口設管制站,以大型看板柔性勸導遊客暫緩進入復興區景點,並設有體溫量測站。(中央社)

4項國考 延期舉行

據考選部資料,2021年(民國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原訂7月9日到13日舉行,其中高考三級延至10月9日到11日、普考延至10月16、17日。110年司法官特考及律師高考第二試原訂10月16、17日舉行,因與延期後的普考日期重疊,因此延後一週到10月23、24日。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至28日,考選部8日說,原定近期舉行的高考醫師考試、普考外語導遊人員第二試、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都將延期。(圖取自考選部網頁moex.gov.tw)
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
至28日止,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圖為8日用餐時間,民眾戴口罩排隊購買餐點。(中央社)
台灣疫情警戒第3級延長至28日止,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8日用餐時段,市區餐廳人潮眾多,民眾購買餐點後快步離去。(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