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來台 中共官方態度反常引議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近年來,中共對美台互動非常敏感,多次提到以武力統一台灣,然而日前,美國參議員搭乘美軍運輸機降落台北時,中共卻不提美國軍機降落台灣一事,引發人們猜測和議論。

6月6號上午,搭載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的一架美國空軍C-17運輸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他們隨後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將贈送台灣75萬劑疫苗。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號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美國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已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但他只提美議員訪問台灣,絕口不提美軍機降落台灣,引發議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一次美國軍機降落在台灣,不僅僅是觸碰了大陸的紅線,等於是直接挑戰大陸的紅線。在以往,每次美國,如果中共發現有蛛絲馬跡跟台灣有來往的話,它都會發出直接的威脅,它又要武統台灣了,這一次,它卻在媒體上隻字不提美國軍機到台灣,只是做一般的反對性的議論,與它平時的表現完全是反常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以往表現出高調武統的態度,只是色厲內荏,它其實不敢跟美國較勁。

邢天行:「中共已經判斷出來,美軍的軍機這次到台灣,絕對不是說後續沒有準備的,如果中共的反應過於激烈,它擔心會刺激到美國,反而有可能造成中美之間對抗加劇,甚至會引起擦槍走火,這應該是中共最害怕的。其實它是色厲內荏的這樣一個真實的局面,它並非真的敢跟美國較勁。」

北京異議人士季風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近幾年,美國對華企業實施科技封鎖,加上大量外資撤離中國,中國經濟每況愈下,當局需要調整外交策略。

中共官方的態度,也引發中國網友嘲諷,認為中共虛張聲勢。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