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火車追撞慘烈 至少63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Sindh)昨天(7日)發生列車相撞事故,工程人員8日在扭曲的車箱殘骸間進行搜查,目前已知至少63人死亡、100多人受傷,預計死亡人數會再增加。這次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凸顯巴國破舊鐵道網潛藏巨大安全疑慮。

事發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左右,地點在信德省達哈吉(Daharki)附近,兩班列車上約1200名乘客多半都在打盹。

據警方表示,一班列車出軌,幾分鐘後,脫軌列車的車廂遭另一班高速列車追撞。衝擊力道使得車廂猶如鋁罐般被壓扁。現場瀰漫著濃重的柴油味、汗臭與血腥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現場瀰漫著濃重的柴油味、汗臭與血腥味。(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事故共有13至14節車廂出軌,當中6至8節完全被毁。中央社報導,一名脫軌列車上的乘客拉吉普特(Akhtar Rajput)告訴法新社:「我們倒成一團,但情況還沒那麼致命。接著另一班列車冒出來撞上我們,力道更強。我恢復意識的時候,看到周邊乘客倒成一片,一些人試著離開車廂。」

工作人員說,昨晚還有遺體陸續被拖出扭曲的車廂。

鐵道技師澤布(Jahan Zeb)帶著疲憊的神情對法新社說:「這是我服務大約10年以來看過的最嚴重事故。」

目前軍方和民間工程人員已清除大部分殘骸,修復受損鐵道的焊接人員正準備收尾。

修復受損鐵道的焊接人員正準備收尾。(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巴基斯坦鐵路公司(Pakistan Railways)今天公布51名罹難者姓名,另有12人身分不詳,共計63人罹難。死者包括一名81歲老婦,年紀最小的僅數個月大。

目前還不清楚第一班列車脫軌的原因。

這次事故重新引發各界討論巴基斯坦公共運輸系統的危險狀態,尤其是數十年來投資極少的鐵路網。

曾經執掌鐵路部的內政部長拉希德(Sheikh Rashid)形容該鐵道路段「一片凌亂」,現任鐵路部長史瓦帝(Azam Swati)則形容那段路「真的很危險」。

2021年6月8日,鐵路工人試圖修復一節車廂殘骸旁的軌道。(ASIF HASSAN/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